close

Img0404_20140402154200_2  

【中文劇名】:天使之眼

【韓文劇名】:엔젤 아이스

【編劇】:尹池蓮

【導演】:朴信宇

【主要演員】:具惠善、李相侖、金知碩、鄭進永、孔炯軫、勝利、姜河那、南志鉉

【官網】: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02604

一名失明的女子和一名平凡男子戀愛成情侶,12年過後,這兩個人是否又會再度重聚呢?

這部的拍攝手法很唯美,有點不太像我們熟知三大電視台的拍攝手法,唯美的愛情的背後更襯托背後黑暗恐怖一面。表面上,秀婉和東洙守護了愛情,但是誰讓他們有現在這樣...起初我對119和急診室這樣設定還滿有興趣的,對醫生轉職當救災員,有很多想法。對於不能在現場施行治療的一般救災員來說,病患一再刁難,這樣有可能錯失良好治癒時間,反倒進急診室更棘手。

前兩集青少年時期,男女主角襯托出的感情、依靠性很強烈,當然不得不稱讚飾演主角的姜河娜和南志鉉兩位,秀婉看不到恐懼感,東柱想幫助秀婉的心,體會到秀婉看不到痛苦,東柱家人把秀婉當成家人看待,這一些就好像雖有缺陷,但用心補足一切。

Img0404_20140325134204_5  

前兩集的青少年時期,就已經刻苦銘心把朴東柱和尹秀婉間的情感強烈注入。尹秀婉原本要和母親一起去觀星,不料在行徑隧道間,遇到隧道崩塌,而朴東柱父親身為消防員,雖正值放假期間,但也上線救災,不幸地是,只有尹秀婉順利救出來,但秀婉也因此失明了。遭遇喪父之痛的朴東柱一家人,母親一肩扛起家裡一切,朴東柱盡量想減輕母親負擔,晚上在劇場打工,清晨送粥,朴東柱夢想成為像父親一樣的消防員。在清晨送粥期間,朴東柱都會看到某戶人家的女兒在戶外琅琅上口念著和星星有關的稿子,巧合的是,朴東柱所在高中也前往尹秀婉所在的天文館。

朴東柱對尹秀婉一見鍾情,然而又有一件事衝擊他。不想讓秀婉被別人欺負,想要秀婉趕快離開這地方,而秀婉為了現在這樣子,自己努力了三年,克服恐懼,克服害怕、才有現在的尹秀婉。朴東柱想了想秀婉的話,自己用布矇住眼睛走在街上,真真實實感受到秀婉的難處,哭著向秀婉說自己錯了,自己沒有想到秀婉的感受。

之後東柱帶著秀婉到電影院看戲,卻不料有火警發生,兩人被水噴地溼答答,於是東柱就把秀婉帶回家,也希望媽媽和妹妹能給秀婉多份關心,也讓秀婉感受到家人的關心。

整劇背景就發生東柱媽媽為了幫生病兒子清晨送粥,結果卻發生嚴重車禍,而且肇事人也逃逸。東柱媽媽雖然傷勢已穩定,但跟兒子講如果自己有個萬一,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秀婉。秀婉的父親,也就是醫院院長知道此事,極力想搶救東柱媽媽,不料卻被肇事人想掩蓋事實給搶先一步,秀婉也就順順利利成功移植眼角膜。

Img0404_20140414174419_4  

過了12年後......

要說一切是緣分嗎?還是巧合?

東柱以醫生身分回到養父─尹在范(秀婉父親)所在的醫院,以Dylan醫生:重見光明的秀婉為了完成初戀夢想當上消防救災隊員。東柱一眼就認得出眼前女孩子就是當年秀婉,但是看到秀婉奔向另一人─姜智潤的懷抱中,於是東柱不想要打破現狀,希望就此安安靜靜回到美國。

第三集過後到第八集之間是我看得最"難過"一段,也因此而棄劇。此難過非感情所致,而是劇情。劇情編排讓我覺得很拖戲,原本我是想要朴東柱知道一切就好,但朴東柱卻像是一再地想要喚起秀婉的回憶,讓秀婉記起還有"朴東柱"這人。而秀婉心中起了矛盾,現在身邊已經有智潤,又想要回到東柱身邊...

而造成現在局面的大人們紛紛有行動,秀婉爸爸知道東柱和秀婉已相認,便向家人們說出養子一事。秀婉爸爸因為當時加害朴東柱媽媽一事,讓他心生愧疚,於是就把東柱收為養子,供他讀書生活等,但秀婉爸爸還是不希望秀婉和東柱再一起一事。(當初拿走東柱寫給秀婉的信也因此結束了嗎?)

1  

朴東柱還是希望當初偵辦母親車禍的刑警─金宇哲能再次偵查,希望能在時效內揪出真正兇手,但金宇哲12年前偵辦途中,突然就被解職,而當時在秀婉身邊的好朋友─車敏秀成了牽線人。但八集了,母親車禍一案還是沒甚麼進展,反倒男女主角兩人已經重回戀人形式,姜智潤也知道為什麼秀晚會離他而去。而男主角和男配角的衝突並沒有很明顯,如果是因為女主角,我是不能接受的(當然我已經看過全劇劇情了,知道男配是當初肇事元兇)

八集,就此打住,父母親想為孩子未來鋪路,也許也要想想孩子未來如何面對當初父母親決定啊!

 

--------------------------------OST--------------------------------------------

 

 Lasse Lindh - Run To You 

 

 김태현 - 눈물이 펑펑

 

 

윤건  - 사랑해도 너무나

 

백아연 - 내게 남은 세가지

 

강하늘  - 내게 남은 세가지 

 

(圖片轉載自SBS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