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7309wj1wwdd9dwd6dfe  

【中文劇名】:命中注定我愛你

【韓文劇名】: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原作】:台劇《命中註定我愛你》

【編劇】:朱燦玉《說客》《相信男人》、趙鎮國《靈魂伴侶》《你好,弗朗西絲卡》

【導演】:李東允《神的晚餐》《女王的教室》

【主要演員】:張赫、張娜拉、崔鎮赫、王智媛

【官網】:www.imbc.com/broad/tv/drama/dlove

先聲明吧,我是沒有看過台版的,所以如果要想看台版和韓版的差異的話,可能請看官另尋他處了XD

QERrbIqgHsiU635403229632680977  

先前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已經結局了,這部對我來說真的真的真的好好看啦!!看到張赫這樣犧牲形象,盡全力耍瘋,而且我超喜歡他的笑聲,超有吸引力!!之前看張赫的戲,都是一臉正經,帶著復仇心或是報復行動,沒想到李健這腳色又對張赫另一面的發現XD

金美穎(張娜拉 飾演)在一家律師事務所上班,但大家都把當成"便利貼",需要用的時候就拿出來,不需要時就丟棄,所以事務所很多員工都對金美穎呼來喚去的,最多就是跑腿,美穎個性不太容易拒絕別人,認為拒絕別人,會讓對方很尷尬,所以幾乎大家拜託金美穎事情都習以為慣。一天,事務所獎勵員工,贈送澳門飯店頂級套房二人券,被美穎抽中。當時美穎以為事務所中的閔律師對她有意思,所以兩人就決定一起去澳門。

李健(張赫 飾演)是全州第九代獨子,被宗親們威脅著一定要趕緊成親生子,才能延續李家香火,李健也向各宗親們誇下海口說今年一定會結婚。李健有個深愛的女子─南世拉,兩人都是相愛,世拉是個芭雷舞者,李健想在兩人初見面的澳門對世拉求婚,於是在澳門飯店安排求婚場面。但被匠人化學逼迫的鬱陵島的天然肥皂工廠員工對李健收購一案心存邪念,想要害死李健。在李健在澳門時,肥皂工廠社長和員工就漸漸靠近李健,把不知名的藥粉叄進飲料中。

金美穎在無意間聽到某人對心愛告白的話語,卻打噴嚏不小心被發現,順手就拿飲料瓶喝起,結果美穎也昏昏沉沉的走進房裡2006。

就這樣兩人無緣無故就過了一夜,美穎以為身邊是閔律師,李健以為身邊是世拉,當肥皂工廠和員工衝進來捕捉這一刻時,卻發現在李健身邊女子是自己的小姨子。李健以為美穎和那些人串通好要設局陷害他。經過一番調查,美穎確實是走錯房間,當美穎回到自己房間時,卻發現閔律師正和其他女子再一起,頓時覺得這場澳門行是錯誤決定。但李健有時會以金美穎角度來罵,但其實是自己心裡感受,安排了一場完美求婚,結果對方卻到了紐約。

dlove_photo140710095140imbcdrama3  

李健和金美穎在澳門初見面雖然不是很好,但之後李健挺身而出為美穎解決問題,甚至還報復閔律師,兩人最後在澳門相見給彼此留下好的印象。

回到韓國,金美穎懷疑自己懷孕感到焦慮,到了教堂向神父告解。「神父」卻不是真正的神父,是丹尼爾(崔真赫 飾演)和小孩子玩捉迷藏,不過「神父」希望金美穎能考慮清楚,和孩子父親說清楚再決定也不遲。而丹尼爾在尋找自己多年前遺失的妹妹─金美穎。

金美穎回到故鄉,想向母親說出實情,但卻遲遲不敢說出口。一晚,問二姊懷孕一事,早上驗HCG是最準確的,但不可否認的事實是金美穎真的懷孕了。母親知道一事,非常震怒,要找到孩子父親理論,美穎不肯說出,一切都是自己不好,一切都是失誤所造成的,如果自己當初沒有走錯房間。在旁的姊姊們感覺有點火上加油,一個是渴望男人的愛,一個是對妹妹抱怨不平,在外聽到這一切美穎姊夫,就是當初在澳門在李健飲料中摻藥的工廠員工,出來和丈母娘講說自己知道孩子父親是誰。

李健因為鬱陵島天然肥皂工廠一事,再加上被社長威脅的影片,不得不到工廠內和員工解釋,還提出了「小魚包飯」島上的名產,贏得了在場員工的歡呼,要帶李健去吃。而這時美穎姊夫出來指認就是李健。美穎母親知道馬上上前打了李健一頓,還要李健和家人講這一事,沒想到李健奶奶還滿高興XD

3456  

兩人被關在倉庫,兩人對未來也有了計畫,美穎知道李健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不希望這孩子成為他們倆的顧忌,下定決心隔天要到醫院做手術。李健則希望這事希望他可以陪伴在一旁。隔天一早,李健就沒見到身旁的美穎,找遍了婦產科,終於找到金美穎時,聽到小寶寶的心跳聲。金美穎拿掉孩子的心意已確定,馬上簽下手術同意書。李健想了又想,想要阻止金美穎拿掉孩子,於是在婦產科居然演起動作戲了XD不過這是在顯露張赫的優點嗎?XD腳太長才會碰到天花板

dlove_photo140715113436imbcdrama0  

雙方家人都希望彼此能結婚,李健也和金美穎做出決定,或許結婚才是對這寶寶好的決定。結婚後,生活的變化衝擊到李健,「蝸牛」黏在他身上了XDD為此他還找上精神科醫師,把自己綁起來,晚上睡不著覺,早上卓室長看到,還以為出了甚麼事XD

讓我感覺有點奇怪是李健發現當初就是美穎姊夫摻的藥,懷疑是不是美穎也和他們一伙。來到美穎家中時,李健就對金美穎下馬威,希望金美穎搞清楚我們結婚不是為了彼此,而是為了寶寶,不需要無謂的問候,也不想要干涉彼此生活,甚至給美穎離婚協議書,10個月後,這合約就自動生效,會支付美穎10億元贍養費。而李健也知道金美穎在這裡發生事情不會向島上家裡說,金美穎盡力想表現出很好狀態給母親看。

dlove_photo140718154520imbcdrama0  

丹尼爾在美穎家附近開了咖啡店,美穎還被丹尼爾養的大狗狗所嚇到。丹尼爾和美穎感覺是無話不說的關係,可能美穎認為丹尼爾是神父關係吧XD,丹尼爾也無意間看到美穎丈夫給美穎的離婚協議書,為美穎抱不平,好不容易兩人結了婚,卻換來表面上的負責。之後,當美穎有甚麼事情,都會和丹尼爾分享,丹尼爾也漸漸被美穎的氣質所吸引,邀請到他所開設的美術展....

李健也漸漸發覺自己也深陷在蝸牛美穎的魅力中,雖然美穎表面上說沒事,但其實所以心中委屈痛苦都由自己來扛。就連去胎兒教室也是,其他隊都是一對一對來著,只有美穎單獨前往,李健雖然口頭上說因為公事忙,但還是會體會到美穎的心,去給她驚喜XD

同父異母的李龍和他母親,極力想把李健從社長位置拉下來,於是私下和宗親交換意見,揭發這場婚姻是場假婚姻,報導於媒體。李健因和美穎約定好生日一起過,但事件爆發,董事們紛紛想要卸任一案來否決李健社長,前往途中,李健的遺傳病發作了...也因為美穎流產,兩人婚姻以離婚收場。

34  

在三年後,美穎從法國學美術回來了,以知名插畫家Eilli Kim享譽國際。而其實李健的奶奶和李龍,還是沒辦法忘記美穎的好和溫柔,當然這三年間李健也暗自關注美穎的一切。知道美穎要開畫展,居然向奶奶謊稱是要去外地工作,要過夜才回來,其實是去參觀美穎的畫展。而在畫展中,看到一幅小孩子畫作,小孩的手上還比著類似蝸牛的手勢,李健看到後,以高價買下。但美穎不打算賣那幅畫作,於是就和王女士通起簡訊來了...

身邊人也一直想幫助李健和美穎的再復合,奶奶也讓李健加入智妍公司,成為VVIP,為的就是能再找到像美穎那樣的人。奶奶拿出的相親照,每個都是張娜拉XDD就和李健的父輩一樣,都是張赫嘛XDD

李健過了三年後,見到美穎,還是想要有復合的心,希望美穎以畫家名義和匠人化學公司簽約,並為匠人化學公司帶來年輕女性族群,但美穎看到健的心情卻是不同,不想再回憶先前離婚的痛苦,也不知道甚麼原因以離婚收場,只知道當時很愛很愛健,在傷心欲絕時,同時失去兩個美穎所愛的人,所以當美穎見到健時,有種莫名雜念,不想再和李健扯上關係,也不喜歡李健再和美穎家人混在一起。

美穎為了要收集更確切的資料,來到匠人化學的植物園,剛好李健也在這出公差,兩人"碰巧"地見到面了(感覺都是卓室長安排的XD)而天氣這時也幫了個忙,讓兩人再次親近對方,呵呵~(HEART)

10628406_850764684956580_6417327362223084848_n  

這對蝸牛情侶真的太惹人憐愛了,又可愛又搞笑,又心痛又甜蜜的,李健雖然看起來冷酷,每遇到事情都會用丹田發出笑聲來壓制別人,但心裡卻是個很溫暖的人;美穎一開始雖然是個對別人吩咐都不敢拒絕,到後來堅強地成為強力膠,一旦黏在別人身上,即使撕掉也要讓對方感到痛苦,而這兩個人再一起,雖然後面都是為了保住自己面子,但心裡卻已經在動搖了,兩個人都沒辦法離開對方啊,即使知道李健有病在身,還是想跟他再一起一輩子,一起共渡痛苦。其實到19集前,覺得一切劇情都是那麼美好,但到了20集,有點為了要結尾而結束,所謂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吧!命中注定的兩人,還是會注定再一起,不過為什麼和卓室長再一起的畫面是和律師一起XDD

 

接下來就是版主碎碎念,以下針對演員和腳色設定

345  

世拉和丹尼爾這兩個腳色設定,稍顯美中不足,出演畫面和存在感感覺沒那麼重要,雖然在腳色設定是對主角們產生牽制,但尤其是世拉,實在有點不足以造成李健和美穎不能再一起的原因。世拉一開始選擇自己的未來,但後來知道美穎和健結婚後,本來以為會有從中破壞的壞女配,然而卻是個"靜待佳音"的女配,無能地只能在背後哭泣;丹尼爾的戲份反倒還可以接受,在美穎離婚後,希望美穎到法國留學,並也和美穎相處一段時間,對彼此也產生感情,到丹尼爾和美穎求婚那段,都覺得丹尼爾真是個好男人(也不能否定健就是不好男人)之後,丹尼爾和美穎的關係漸漸變成工作上同事般、朋友般,有點可惜這段感情就這麼結束。然而卻把男配因為親緣關係,和女配相認,多麼皆大歡喜之事,但全丟在最後一集呈現,感覺有點為了解釋這段親情而草草了事。

dlove_photo140827144910imbcdrama0  

湊和李健和美穎兩大功臣─卓室長、李勇。這兩個開心果,真的是這部戲不可或缺的腳色啊!李勇雖然起初意圖不是很好,想要和李健哥哥競爭,並有時和母親聯手私下和宗親做些"報馬仔"的事情,但美穎的溫暖和溫柔也融化小叔子李勇的心,而且李勇也和智妍Fall in love了XD李健和美穎離婚後,李勇也很想念嫂子在家時候;卓室長可說是忠臣啊!!至始至終都在李健社長身旁,雖然有時為了自己感情事離開,但也是個很關心李健和美穎兩人,當李健迷失方向時,卓室長會以哥哥方式來教訓李健,希望李健能認清事情。這兩個哥兒們再一起,真是一對活寶啊!!李健叫卓室長做甚麼,卓室長只能好好從命,叫他「結冰」也得「結冰」XD

20140905092001_540901b1773c7_1  

飾演李勇的崔宇植先前通過JYP ACTORS官網,公開一ㄤ與自己愛稱「小龍」相符圖畫,不要忘記李勇喔!!

10636237_852351218131260_732084467625012274_n

而最後就是對主角兩人的評價了,事實上這是我從「紅豆女之戀」後再看張娜拉的作品,當然小時候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張娜拉這次飾演金美穎腳色個性,不知道是因為金美穎就是這種個性,還是張娜拉的演技讓我不能接受,讓我感到唯唯諾諾,好像敢又好像不敢,可能是張娜拉的演技還不是很成熟,又或是中國戲拍太多,和韓劇演出又有些不同?!反倒覺得張赫是在引領張娜拉。至於張赫嘛!當然不用說啦!簡直深植我心,每看李健,就好像是西裝的時裝秀,真的是太帥了啦!!

最後的最後對這劇的客串演員,真的要拍手叫好啊!!胎教老師真的是三胞胎嘛XDD

dlove_photo140814144318imbcdrama1  (圖片來源:MBC《命中注定我愛你》官網)

 

--------------------│原聲帶OST│------------------------------

 [MV] A Yeon Baek(백아연) _ Morning of canon(캐논의 아침)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 1)

 

 [MV] Jeff Bernat(제프버넷) _ Be The One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 2)

 

 [MV] MEGANLEE(메건리) _ Ready for love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 3)

 

 

[MV] Jung Dongha(정동하) _ Destiny Sonata(운명 같은 너)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 4)

 

[MV] Ken(켄) (VIXX(빅스)) _ My girl(마이 걸)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 5)

 

[MV] Ailee(에일리) _ Good bye my love(잠시 안녕처럼)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6)

 

[MV] Melody day(멜로디데이) _ You're my everything(사랑을 몰라서) (You are my destiny(운명처럼 널 사랑해) OST Part.7)

arrow
arrow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