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北村韓屋村→三清洞→仁寺洞→新沙洞林蔭道

北村八景是必看的,北村是朝鮮時代兩班(貴族)住的地方,現在也有住人,到這邊請小聲行走,不要像個不識大體遊客大聲喧嘩!

《交通資訊》3號線安國站선안국역

qu

 

北村一景和二景唷!從安國站3號出口出來,到一個大十字路口右轉唷!這天真的不知道是怎樣,感覺世界有點噁心XD居然可以遇到和我們一同在桃園check in飛機的和飛機前後排的一對情侶,而且又是高雄人,真的有種在異國遇到同鄉人欣慰感。在第二景時我一直找不太到,但恰好遇到他們,所以就和他們同行了,我自己沒甚麼把握可以把八景給全找出來XD

qu在路上遇到好多東西唷XD路過中央高中,是拍攝冬季戀歌的地方,而在這高中旁,有間全部都是偶像的地方,是個阿揪媽經營的,一直跟我們說「裴勇俊」XD因為同行只有我會講點韓文,所以阿揪媽就問我「有喜歡的藝人嗎?(韓文)」我鐵斷地說「沒有」應該說我喜歡得太多啦!一走進裡面,完全被壓住,也太多偶像周邊商品了,我必須趕緊離開這地方...

IMG_2842

北村四景。其實應該要更高點地方拍

qu  北村五、六景。地上的photo shot已經摘除了,不過還是有一堆遊客來,還有小天使的指引,話說這樣摘除有甚麼意義嗎?!五六景是角度的拍攝不同喔!

IMG_2864

北村七景,抱歉拍得有點模糊。

 

IMG_2872

北村八景。話說這是石頭直接沏成的。有種鬼斧神工感。但我必須要說這一次走完,再也不會來北村了,要是沒有同行兩人的旅遊書和小天使的指引,我一定會迷路,小巷子那麼多,我怎麼知道我現在走在哪裡了...,而且坡度很陡,階梯有些會呈現直角狀態,穿馬靴得我,有點想死狀態...但我必須承認這裡是個秘境,完全把現代社會給區隔開。

qu 從北村八景下來走出去,就是三清洞街道囉!又有種很微浪漫感XD出發去吃「首爾第二」這間的紅豆粥是遠近馳名啊!看到每個人都很推薦,不過一端上來,濃濃的漢方草藥味道撲鼻而來,沒有說不喜歡,而是感覺有點再吃補XD

紅豆粥裡面有栗子、銀杏和肉桂粉。有種甜甜鹹鹹的味道,還滿不錯吃的唷!

一碗紅豆粥단팔죽 為6000韓圜。

吃完暖暖的紅豆粥,接著就要走回地鐵站去仁寺洞囉!沿街一直走,三清洞是個很安靜的地方,很適合女生來這邊逛XD

IMG_2887  

有路過Bean bins,但感覺有點貴。但有去喝了下오설록O SULLOC的綠茶,有點可惜的是沒有去吃他們的甜點,其實他們的擺設真的很得我心,很容易在這邊耗上一天。

IMG_2893  

在去仁寺洞的路上,路上的每間店都很想進去逛,但必須為了不再耗時間,只好先走到仁寺洞附近一間餐館吃中餐囉。

IMG_2898

《星星茶房Miss李 별다방미스리》 

《交通資訊》安國站六號出口直走,在G25便利商店的樓上(在北仁寺庭院那邊)

這間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我們結婚了》紅薯夫婦有來過的一間懷舊便當店。當時看到還滿不可思議的,便當端上來要要先大力搖一下。我覺得還不錯吃唷,一個便當6000韓圜。

有點誤打誤撞的是說我的夥伴是想吃「拌飯」但聽了其他人的建議說這間「拌飯」很好吃...內心有點疑惑地是這不是所謂的拌飯啊!是以前的便當,有點像鐵路便當,但真的不是拌飯。

IMG_2908  

吃完中餐後,就去仁寺洞囉!仁寺洞一整條街都是濃厚的傳統味,有很多紀念品店賣著韓國傳統物品,Bling bling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以前用的珠寶盒和收納的盒子、鏡子、拆信刀都好漂亮!!在這邊也終於找到可以看的明信片了XD去景福宮也有商店賣明信片,但必須整套買,好壞參差不齊。

IMG_2910

一直走就可以看到ssamzigil쌈지길。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ssamzigil在過去是指人們隨身攜帶,用來裝錢、煙或飾品等零星物品的荷包。仁寺洞這家ssamizigil藝術商場經營了各種適合裝進小荷包裡的精緻物品,有手工藝品、文化商品、紀念品、畫廊、傳統茶屋和餐廳,感覺是傳統和現代的結合呢!

裡面的商家都是有創意的商品,不過在這邊因為大部分都會是外國遊客來,所以大部分商家都會用英文,但我還是用韓文對話,店員一聽到我用韓文對話,好像嚇到了,直說我韓文怎麼講這麼好,都聽得懂。這些話在這邊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XD

但這邊我有找到我想要的錢包,看起來頗高貴且有傳統氣息在,是18K金,是有名的老師提字的錢包。但一個錢包要120000韓圜,打對折也要70000韓圜,很想要買啊!是獨一無二的錢包啊!

不過在這邊又有事件發生了,穿了傳統服飾拍大頭貼,但我的背心意外消失,我只想著「完了,會被我媽打死。」幸好,最後還是有找到,是被夾在其他件衣服裡面了。以後不敢再隨便亂脫衣服了...

不過仁寺洞是個值得漫走的街道,想要一家一家進去裡面尋寶,居然還看到抄寫書的四書五經。下次去韓國,一定還會來這邊的!

IMG_2916

這裡《Take urban》!週一情侶來的地方,不知道為何對這邊特別的執著。

《交通資訊》九號線新論岘站,從3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Take urban囉!

這邊拍完照,就預定的往2、3號出口方向走,前進新沙洞站。不過我有點後悔地是在這寒冷的天氣,居然在外面走,坐地鐵是有些麻煩,還要轉線,就一條路直直地走就可以了。看著晚上首爾的道路,其實真的會讓我想到無挑時,說不定在這條道路上,有哪個明星也是跟我站在這個街道上XD

其中我們去DAISO大創避一下寒,順便看下有甚麼和台灣不同的地方。韓國的大創好像就是一般的店,都是賣韓國本身的商品,而且價格2000、3000韓圜都有。比較是日常生活上看的到的東西。

IMG_2919  

去完大創,還是往新沙洞的方向一直走。到了地鐵站的新沙站,但找不太到「新沙洞林蔭道」因為每條街實在是太像了,而且我的小冊子也忘記寫了「新沙洞林蔭道」的韓文了。不過旅遊地圖有寫出韓文,就找個路人問了"가로수길"在哪裡,其實韓國人都還滿熱心的,雖然我是用韓文溝通,但看得出來是外國遊客吧XD托了那位小姐的福,可以不用在那邊打轉了。

已經選擇不去狎鷗亭和清潭洞地區逛,沒想到這邊的感覺還是有點高尚。近年來已逐漸發展成韓國時尚文化的中心,比起江南等其他街道,林蔭道算是繁華但不張揚了,給人愜意、舒適的感覺(但我總感覺進去店裡都要繃緊神經.....我在路上買了Mango Six的芒果椰子,想說邊走邊逛,但看到路上好像沒有人邊走邊喝的習慣,雖然店家沒有掛示不准帶食物,但進到那種很像高檔店,帶飲料進去,再加上身後都有人店員跟著,有點怪怪的且很緊張...

話說Mango Six的招牌芒果椰子要5800韓圜,是有點貴,是有果粒的芒果,但有種想念台灣飲料XD另外本來想一直走,走到島山店的Mango Six,但我放棄了,從新論岘站走到新沙站就已經很遠了,還要繼續走,實在太累了。有喝到紳品大叔們喝的就好了。不過一進去,卻看到崔英道,不是大叔們,也是啦。

這裡的店鋪有時裝商店、咖啡廳、餐廳、手工藝品、畫廊和藝術家工作室,不少旅外的韓國人都會來這邊開店,每個地方都具有鮮明的個性,每件事都是獨一無二。我很喜歡這樣乾淨的街道,不會有車子與行人爭道。會存好錢再來這邊逛的XD

ha  

逛完了新沙洞,就回家囉!這次來韓國還有另項功課就是寫完20張明信片,問題是我也沒有太多話想寫的XD只想把地址、郵票貼一貼就寄出了。而在那時的韓國電視撥放了《成均館緋聞》唷!另外還有《無限挑戰》意外的是居然是前期我看過的XD,因為前期我好像只有看過兩三期而已,還有在出發前一直看得《紳士的品格》沒想到這邊也在重播XD

繼續明天的旅程!

 

ps.以上有任何景點有疑問,都可以提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