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的行程以韓國文化參觀為主,預定行程景福宮→光化門廣場→清溪川。

IMG_2640  

《交通資訊》三號線景福宮경복궁

《參觀資訊》11-2月09:00~17:30(星期二公休)

                 10:00、13:00、15:00都有守衛交接儀式(已向韓國觀光公社確認)

                 10:30有中文導覽,在興禮門集合(13:00、15:00)

《門票資訊》成人(19-64)3000韓元

景福宮是韓國首都首爾中心,也是朝鮮王朝最具代表性的王宮。景福宮呈方形,北面是神武門,面對現在的青瓦臺,南面是正門光化門。

IMG_2683  

景福宮最為遊客喜愛的是在興禮門前廣場上舉辦的"守門將換崗儀式"。可以近距離看到像韓劇般的將士們,真的超興奮的。他們會從興禮門前面走到光化門,但不要去碰到他們唷!可以用看的,但請不要動手唷!

 

接下來我們就去聽中文導覽囉!時間約1個小時半。

IMG_2646  

這裡有沒有很熟悉!!沒錯!就是無挑的「敦氏王朝」在宴客的地方。勤政殿是只有大型活動才會使用的,像是迎接妃子或是太后娘娘壽辰時候才會在這邊!不過無限挑戰在這邊的惡搞,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

 IMG_2702  

這裡是景福宮所有殿堂中,是韓國人心中最美的建築─慶會樓。建於人工池塘中的慶會樓,在過去是國王接見外交使節時舉辦宴會的地方。我看韓劇的時候,也覺得這裡真的很美,有湖又有宮,但我們去是屬冬季,並不開放給人參觀唷!底下的湖水都結冰了,還滿不可思議的XD慶會樓底下的柱子也是有學問的,跟八卦看24節氣都有關係。

IMG_2697  

千秋殿,是國王在處理政務的地方。其實看到每個殿的前面都有網子或是叉子,原來那是在防止鳥類築巢,動物的排泄物屬於酸性,會腐蝕屋子的顏料,顏料在當時可是很昂貴的材料。還有像是盪鞦韆的桿子,那是用來掛門幕的,夏天時候,可以把門幕掛在上面,通風較好。

現在宮殿的復原狀況是只有復原當時15%而已,大多數都被日本統治時給拆掉毀損,而在景福宮中可看到大多數的綠地,其實那下面都有地基的,等考證確實後,就會進行復原工作。像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御膳房」進行復原工作,古書上是有紀錄徐長今這人,是個醫技精湛的醫女,但沒有寫說曾經在御膳房,也沒有閩政浩大人XD

12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掉落葉子的樹,有種滄桑但卻有種獨立感屹立不搖。真的很不敢相信以前朝鮮時代國王居住的地方,我可以站在這裡,每個地方都是具有歷史的存在。景福宮位在一個風水極佳地,面水背山。

IMG_2719  

而景福宮旁有個國立古宮博物館,憑景福宮的票根就可以進去(當天景福宮的票根要好好保存唷!)

博物館裡面展覽了很多從以前到現在韓國的人文歷史發展,模型都做得很逼真

ful走到神武門,就已經是景福宮的盡頭了。而面對著就是現今的總統官邸,沒想到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想著看「野王」的時候,權相又帶著一批警察入內,揭開朱多海的野心!我知道遊客也可以申請入內參觀青瓦臺,但那要預約,在加上近年來參觀人數暴增,要3個月前預約才有可能排得上。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會去青瓦臺的!

IMG_2741  

在Super Junior和少女時代合唱的「SEOUL」(文末附上MV)中圭賢和徐賢在的背景,應該是在孝子洞和德壽宮前面的路。一邊是石牆的景,真的是美到不像話,據說這裡是官吏們居住的地方,在朝鮮時代,居住在這個地方的兩兄弟是遠近馳名的孝子,後來人們就以「孝子洞」來稱呼這個地方。這裡不管是甚麼時節來看,都很美!

原本我計畫的中餐是去吃「土俗村人參雞」但看時間都已經兩點多了,直接吃晚餐比較好吧!晚餐是吃「儒林麵館」都經紀人和張律師吃的XD

IMG_2750  

沿著孝子洞走,其實一路上都是警察,感覺戒備深嚴啊!但一大堆陸客,讓我覺得心情有點差。沿著外圍走,走到光化門了,最想看到的還是光化門,畢竟有很多韓劇就是這邊拍的XD「敦氏王朝」也是在這邊竄改的,看到鄭亨敦躺在那邊,還大聲問說:來人啊!XD

g4  

沿著中間路走,兩邊的宏偉建築真的很多,像世宗文化會館,也有去教保文庫,書店真的好大,真的很想耗在那邊,不過我卻看到居然有在賣無挑的年曆和月曆,有點讓我...早知道就來這邊買了,這樣就省了運費,還可以用原本的價錢買到。另外還有看到在《來自星星的你》的愛德華童話書。
在去教保文庫途中,先去郵局買了寄明信片的郵票,進到異國的郵局真的很奇特,雖然規格都一樣,但說的都是不同語言,有點讓我轉不過來,不過用韓文溝通買郵票真的很好XD

圖片1  

IMG_2758  

去完教保文庫,就去吃下預定的晚餐吧!就是《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都敏俊和張律師來吃的《儒林麵館유림면》

《交通資訊》市廳站11、12號站出口間巷子轉進去就是囉!(巷口是新韓銀行신한은행)

據都敏俊說已經有50年歷史了,第三代的口感不如第一代XD

IMG_2762  

都經紀人應該是吃냄비국수(鍋燒烏龍麵),一個7000韓圜,其實他們都簡稱냄비,但我發現那裡面沒有肉...有點失望,一天都沒吃甚麼東西,可以吃到一兩塊肉就很滿足,但居然是沒有。不過還滿好吃的,跟台灣不同的是不會很油,湯底也很好喝。

之後吃完就到附近的東和免稅店逛下消化一下,裡面的人真的頗多的,化妝品店好像都是那幾間韓國平價化妝品店,但一次就要買很大量,我沒有要用那麼多,一看到蘆薈保濕那麼多罐,有點嚇到,行李也應該會超重吧!之後就到A Twosome Coffee喝咖啡休息一下,不過這邊就有點小狀況,應該是我不太常喝咖啡,店員問我要怎樣的咖啡時,有點手足無措。

IMG_2768  

看著窗外的大街上,道路上的車子、人們都是一樣的做著例行事,不會因為我的到來,就停止了。看著這樣的首爾,有點愛上又有點恐懼,在這邊看到的建築物都是透過電腦裡的視頻才看的到,沒想到現今卻是在我眼前。首爾人的生活很分明,不會有甚麼牽拖。

IMG_2770

看到這個標誌,代表清溪川到囉! 

IMG_2778

清溪川的整治早有耳聞,但沒想到會這麼漂亮好看。

IMG_2810  qu 而在清溪川旁邊有CHANNEL A的現場直播唷!A上面的蝴蝶結,好漂亮!!

其實走清溪川時,兩旁的大樓主要是以金融商業大樓為主,感覺只有台北有這景象,順便去了鐘路街,逛了下10X10。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再光化門景福宮附近繞,可以減少交通搭乘時間,也可以看到較多東西,所以今天行程較早結束,就去了樂天超市探路囉!

 

ps.文章裡有哪些景點不知道地方都可以提出來唷!我會盡我的所能回答唷^^

 

슈퍼주니어 & 소녀시대_SEOUL(서울)_뮤직비디오(Music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