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dd98d1001e939016b3a949e7aec54e737d12f2eb938b669    

【中文劇名】:名門紳士暮雪情鍾

【泰文劇名】:สุภาพบุรุษจุฑาเทพ คุณชายปวรรุจ

【主要演員】:Pope Thanawat、Mew Nittha

【電視台】:CH3

之前已經看完了第一季《名門紳士─考古劫心》,繼續看二少的感情線。才發現第二季感情線和人物比第一季來的多,來的好看和有趣。

尤其是圍繞在主角身邊的搞笑(?!)配角們!

第二季內容主要是卓泰緹家族的二少爺─普洛少爺。普洛少爺是個外交官,有個機會到瑞士為泰國和歐洲簽訂海洋協議書。

43a7d933c895d1434b642e4372f082025bafa40f4bfb277c  

鷗奶奶對普洛少爺其實都有著偏見,因為洛少爺是跟春儂,也就是僕人所生的孩子,所以洛少爺不時有竈頭少爺、廚房少爺之稱,這對二少心理產生很大打擊,因為是庶出,所以沒有和任何一家族有婚約,唯有的就是先前一季愛得很火熱的媧豆,但不知道為什麼再媧豆學成回國後,就閉不見面普洛少爺,也取消了和普洛少爺的婚約。

因為卓泰緹家族和塔瓦帕羅家族有約定婚約在身,希望能藉二少聯姻成功。於是就找了個鄉下的女孩─卡婷,還操著南方口音,來配上二少。因為那卡婷,塔瓦帕羅全家都為她弄得雞飛狗跳的,只有大姐格莉待她最好。

郡王拓少爺也因為這樣揶揄他,但郡王拓少也是個花心公子啊!全外交使館都知道,是出了名的,且郡王本身有個郡主有婚姻在身了,有次蝶要郡主來到大使館來找拓少,沒想到拓少居然和另外個女人在調情...真是個...(消音!)

faf2b2119313b07ef8ac4ba80dd7912396dda144ad34ac40    

一切一切就要講到出發至瑞士了,納莎郡主帶著兩個女隨侍─艾、艾麗(也是雙胞胎唷),偷偷來到了瑞士,希望可以給拓少給點驚喜,並希望能藉此認識拓少的工作環境。但沒想到一見到拓少卻是和外國女生卿卿我我地,當下納莎郡主很傷心,覺得自己被騙了,想把拓少送的洋娃娃丟掉、剛酐被洛少爺看到,以為納莎是要跳樓,趕忙前去阻止她。

f703738da97739126bea9ac1f9198618377adab44bedca7e  

在瑞士期間,也認識駐瑞士大使館的大使的侄子侄女─茵和他哥哥

茵是個很愛搞破壞的一人,除了只想和普洛少爺共處外,還時時用錯誤的皇室用語XD

在瑞士的期間,納莎和普洛少爺的接觸頻頻,也是這樣有機會知道為什麼當初媧豆會離他而去,選擇了另外個外交官結婚,也是因為這樣普洛少爺也才知道自己的心意其實是向著納莎的,在攀登少女峰時,各自形成一個情侶隊─艾&巴貢、艾麗&哥哥、納莎&普洛少爺。

不過那時候拓郡王就知道蝶鑰已經到瑞士來找他了,要盡快找到郡主位置。當下納莎看道拓郡王的身影,趕緊回過頭來就不小心跌下雪丘,還好普洛少爺即時上前陪納莎。不過也因為這樣在山裡迷了路,找到間小木屋戰且在那兒過一晚。有好多次,納莎想要藉機會來向普洛少爺表明自己的身分,雖然自己的身分地位比普洛少爺高,但不希望因為表明了自己就是普洛少爺的兒時玩伴─蝶鑰,因此就對她生疏和恭敬。

在那小木屋中,納莎雖想表明自己的身分,但普洛少爺卻說「我們在意的心的距離,不是身分地位。」讓納莎依偎在普洛少爺身旁。

隔夜,因為納莎在前一天跌落雪丘後,腳踝有受傷,普洛少爺就找了木拐當輔具。但這一切的美夢就要被打滅了,拓郡王來到了面前,強行帶走納莎,並向普洛少爺說了些難聽的話語...

回到了泰國,兩人的動作可說是相反了,蝶鑰很積極地向卓泰緹家族親近,找藉口說要向鷗奶奶學習做甜點,不過也因此見到了未婚妻─卡婷。

dbb44aed2e738bd46df0aa91a08b87d6267f9e2f0608c181  

其實這劇的重點我覺得是放在普洛少爺和鷗奶奶之間的衝突和感情,因為鷗奶奶年輕時,喜歡的男人居然和一個傭人在一起,讓她心裡有顧忌和陰影,所以她不想普洛少爺得未來也是這個美好的。但在全家人面前,鷗奶奶和普洛少爺得相惜畫面,真的很讓人感動。也因此鷗奶奶也向郡主爸爸提親,完成了普洛少爺和蝶鑰郡主這對。

飾演蝶鑰郡主的女演員,我真的還滿喜歡她的氣質得,很適合郡主這角色,而且也超漂亮的,只不過有時候愛耍小孩子脾氣,有時就是不願意和普洛少爺同行,結果又在下站遇到...幼童行了...。飾演普洛少爺的男演員,雖然起初看到五少,並沒有很專注在他(而是在大少),但其實他是演這麼深情的角色,被愛情傷了,又被深愛自己的家人傷,找到自己的愛情所在,穩定下來。37d12f2eb9389b50308a2a328435e5dde61190ef76c64e65  71cf3bc79f3df8dc6c0d45f1cc11728b4610b912c8fc70a2  738b4710b912c8fc5bc9e86dfd039245d788d43f8794096b  

只是我看了泰劇之後,才知道原來泰國的文化還是很傳統的,納莎是不想束縛在傳統觀念下。回國後,納莎向父親道出郡王在外面拈花惹草,但父親卻一點不以為意,認為男人三妻四妾是平常事,且大人們從小約定的婚姻就是要履行,如果也悔婚,也是要男方提出才可以。

【OST】

《愛超越時間》

 

《我是這般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