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想到會有這種機會可以來到韓國,尤其是選擇寒冷的冬季。事前不知道準備了多少的功課,所有有關首爾相關景點書籍或是推薦的飲食,都看過一遍,且記錄在我的小冊子上面,我發現那本小冊子真的對我是個很重要的東西XD

ha  

↑第一行是我去年參加韓國觀光公社舉辦的講座所送的手冊唷!在這次旅行頗有用的!

第二行和第三行是我自己做的手冊,記錄了這次旅行,把要去的景點都給列印下來,這樣如果不知道路可以問人。

也正值「2014年韓國購物季」特別給外國人有優惠手冊唷!

因為正值《來自星星的你》的熱潮,這次也要去追都經紀人了XD

IMG_2619  

早上六點半就去搭高鐵接駁車,搭上7點36分的車子,到桃園也才8:16。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也才不過九點多,我們是泰國航空12:55分的班機,櫃台前面也是空無一人,要兩個小時前才會開台,所以我們就在桃園機場晃了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

對我這個鄉下來的孩子,機場有好多新奇的東西(?!)

這次搭的泰航,其實看了背包客棧的評價都還不錯,甚至比華航還要好,而且泰國最近給我的感覺還滿好的(被泰劇、泰影影響了)。12:35就可以上機了,一上去就聞到濃濃的飛機味,那是小時候的記憶,沒錯一上飛機,就會聞到這種咖啡味。一上去,就順便擺了「你好(泰文)」的手勢,我也只會講簡單的問候而已XD而且飛機看起來好豪華唷!

IMG_2629  

全部都是紫色的,空姐和空少都穿著傳統服飾歡迎,且座位前面都有個小螢幕,每個座位都有枕頭和毛毯還有耳機,想說最近飛機都那麼先進了嗎?XD

剛好坐到靠窗位置,不過小時後記憶是不會暈機的,但這次感覺有點不妙,尤其是在起飛時,那感覺真的超噁的,是在坐雲霄飛車吧!離開地面感覺真的超怕的,在飛行途中,我都一直祈禱不要掉下去...

在機上的餐點和服務,我覺得泰航都服務得很周到,空少和空姐都會笑臉服務,不過我超想跟他們講泰文的XD不過這班飛機是飛往韓國,所以機上大部分都是韓國人,所以在廣播時,會以泰文、韓文、英文、中文順序來放送。

預計16點10分會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終於可以順利抵達地面了,下降時可真折騰死我了XD那感覺也是超噁的,明明就接觸到地面還要拉起來...

IMG_2633  

抵達第一個景點-仁川國際機場,其實這感覺每部韓劇都會來機場拍攝,都會有個接機或是送機的橋段,自然對仁川國際機場有種嚮往XD不過因為泰航非韓國籍的飛機,所以還要坐電車到主航廈來入關和拿行李。

這次旅行全部以地鐵來當交通工具,所以就在便利商店買了T-money卡,且搭上機場地鐵AREX,來去我們住的地方-新村站囉!

在新村地鐵站,有點不太懂為什麼它們電梯有點「遲鈍」按了好幾次的"關"都沒有反應。還有因為我有大件行李,但我還是硬要從小通道過,結果就卡住了,就沒辦法過去了...其實韓國也是有好心人的啦!XD

出來地鐵站,來到地面上,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多,那天氣簡直是冷凍庫吧!完全是冰的!!慢慢地找尋路,找到我們要住的膠囊旅館"Room in Korea"這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韓國好像很流行這種膠囊旅館,空間雖雖然不大,但其實甚麼都有。

不過我們住的那個房間,空間還真的不太大XD空間就容得下床,兩個人走路都沒辦法,放好行哩,就前往今天的行程,其實今天行程就把新村附近逛逛就OK,順便吃頓晚餐,就準備休息,因為明天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

不過走在路上的那感覺,完全就是在冰箱嘛!!只想趕快走到室內避寒。

晚餐已經有排好要預計吃甚麼了,是一直在新村那邊繞,問人,人家也沒聽過有這家店的存在。

就是這家「石磨豆腐鍋專賣店돌깨마을 맷들 순두부」

看到有人很推薦這家,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畢竟來到韓國,就要接受每餐7000韓圜起跳。

雖然本身會講韓文,但因為同行的人聽不懂韓文,而且剛好店裡有中國人,可以用中文對話,點餐起來就容易了。

IMG_2639  

我點的是海鮮豆腐鍋,不過吃這頓花樣可真多XD

要先把飯盛起來,盛下鍋底的飯,就讓它用熱水泡下,等吃完主餐後,再吃有鍋巴味的泡飯(?!)其實整體上還不錯吃,而且我真的吃不到一半,我就吃飽了,份量真的太多了。雖然價格偏貴,但是可以吃得飽。

吃飽飯就到附近的店家逛逛,韓國的街道真的好乾淨,而且人車分明啊!在台灣,人在走的道路,車子也在走...

有到U-PLEX裡面避寒XD裡面再賣得有點像小型百貨公司,以穿著居多。

早點回家,打裡一下,繼續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