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中文劇名】:愛你千萬次

【韓文劇名】:천만번사랑해

【導演】:김정민

【編劇】:김사경

【主演】:李水京、鄭糠雲、柳鎮、高恩美、金希澈、朴秀珍、李詩英

【官網】:tv.sbs.co.kr/1000/

終於把長達55集的家庭劇給完食了,這是我第二部願意"靜"下心來每集都看過的家庭劇。第一部是《老天爺啊!給我愛》,不過從《老》劇當中,我就非常喜歡李水京,雖然在《老》劇當中,一直反對自己的哥哥王慕跟子晴在一起。在劇中當然會小討厭,但是從中我卻可看到李水京所散發的魅力

前幾年,看到李水京上綜藝節目《情書》和前進在節目中「散發愛意」,還有參加《家族誕生》從這些綜藝節目中,讓我對李水京有更多的認識跟喜愛

31918f13952dc0fdf7039ed2.jpg

對這劇想看的動力,其實也不僅僅只有李水京,還有很多因素:

1.演員陣容:

哈哈~~當然第一順位是看李水京,但是第一次看到四位主角都是我很喜歡,尤其是男女主角的搭配合我意,反而是ELF的我,希公主的吸引沒有很大(不要打我...)看到宣傳海報,男主角和女主角「恩愛」的模樣,正是我想要往前Follow的原因(呵呵~~)

2.劇情內容:

「代理孕母」至今這議題在現實生活中仍然是違法的,以這爭議的題材來當作整部戲的主軸,帶出很多在生活中種種的紛爭和無奈...

3.主題曲:

哈哈~~一部劇最讓人一再回味就是劇中的歌吧~也是一個讓人忘懷不了的影響力~找來很多實力派歌手,也是從這主題曲讓我認識很多實力派歌手,雖然在一般螢光幕看不見他們的蹤影,但是那深情的歌聲卻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1280x1024_wall03.jpg

內容圍繞著四個家庭-白盛集團(主軸)、高家(主軸)、李家和金家

這邊做一下四家家人的簡單介紹吧!

白盛集團─白世勳(大兒子)、李善瑩(世勳的妻子)、白江浩(小兒子)、白日(父親)、香淑(母親)、奶奶(池女士)

高家─高恩妮、蘭貞(和恩妮是不同父母所生的姊姊)、愛朗(恩妮的繼母)、高仁德(恩妮父親)、恩珍(恩妮同父異母的妹妹)

李家─青子(李哲、李善瑩的母親)、李哲、小月

金家─金子(介紹代理孕母的媒介)、燕熙(世勳出軌的對象)

高恩妮(李水京 飾演)和蘭貞(朴秀珍 飾演)是不同父母所生的姐妹,蘭貞母親愛朗是恩妮的繼母,有天父親高仁德公司破產,父親一氣昏過去,被診斷為肝硬化,須緊急坐肝臟移植。為了湊父親手術費,恩妮感到緊急又很失望,走投無路情況下有個女人遞給恩妮名片,打電話才發現是徵代理孕母,但恩妮後來發現姐姐蘭貞明明符合肝捐贈,卻寧願逃家也不願捐贈,隨後又得知妹妹恩真為了湊錢又下海當酒家女,恩妮別無他法,只能選擇代理孕母這條路...

另外在白家,因大兒子世勳和妻子善瑩遲遲沒辦法生育下一代,為此兩人和母親香淑奔波多家醫院,利用人工受孕,但都沒辦法。有天香淑告訴善瑩要用代理孕母一事,起初,善瑩聽到沒辦法接受,卻被婆婆要求離婚種種,但最後還是依婆婆只是行事了...

恩妮拿到錢馬上幫父親繳了手術費,也為家人找了間房子。恩妮確定懷孕之後,害喜情況越來越嚴重,只好告訴父母親自己要去中國幫之前借手術費的前備工作一年,以便還債...

良心不安的善瑩,無法認定超音坡的照片就是自己的孩子,正當善瑩洗完澡出來,世勳看到善瑩的肚子竟然是平坦的,也發現了這一事實。在家裡得不到妻子和家人愛,只好到酒店找燕熙...

肚子漸變大的恩妮,對肚子裡的寶寶越來越產生濃厚的感情,想到不久之後就要分離,感到難過。恩妮承受不了這壓力,於是逃走,但無處可去的恩妮只好去找外婆,並向外婆說出實情...也順利生下了寶寶...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的見面是在酒店(就是恩妮知道恩真要幫爸爸籌手術費時...),恩妮為了"救"在酒店工作的妹妹,遇到白江浩,有許多的誤會,恩妮對姜號有很多的不滿,但姜號也在無意間撿到恩妮最寶貴的錢包...

8ff917fad6f340ba58ee9075.jpg

有次,善瑩帶著友彬去吃飯,但一不小心弄丟了友彬,在場剛好有恩妮,恩妮也幫善瑩一起找,還好看到了友彬想跑進車道中,及時救了友彬...善瑩一家人都很感謝恩妮的見義勇為,因此恩妮在徵百盛集團的秘書時,通過了...

612eb219b86ef07042a9ad3f.jpg

這對主角是我看過最曲折的一對了,不過可能這是家庭劇女主角的「悲哀」吧!(哈哈)越到後面,事情一件一件的爆發,看到江浩第一次對恩妮生氣,那是最大轉折點,因為江浩已經知道恩妮是代理孕母,而孩子就是自己哥哥的兒子,無法理解恩妮為什麼這麼做...恩妮知道江浩的話,這段婚姻無法持續下去,也投海自盡,但被修女給救起...

江浩無法相信這事情,內心一直掙扎著...再加上家裡沒有恩妮的存在,生活不下去...於是在半夜去找恩妮外婆,並從外婆聽到了前後原因,並前往找恩妮提出了「離婚」...江浩問起恩妮,為什麼當時在求婚時不說出事實呢?,恩妮說自己因為太愛江浩了,以為自己可以離開江浩的身邊,但自己做不到...

大家都知道江浩和恩妮是如何辛苦走過,並結婚,現在卻因為這件是離婚,明眼的人都看得出來雖然兩人嘴裡說離婚,但心裡還是放不下對方,就像第一次辦理離婚,江浩不願意和恩妮離婚,認為「為什麼是我們要離婚」「我們到底做錯了甚麼」「到一個別人都不認識我們倆人的地方生活著」...

恩妮和婆婆香淑撞見了發生了車禍,送到醫院檢查,並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胃癌...恩妮知道後馬上離開醫院,一方面是不想撞見白家,另一方面也不想被他們知道這件事...之後江浩到醫院,知道恩妮的病況後,馬上去找恩妮,得知恩妮在鄉下,前往並勸恩妮趕快接受治療...江浩看到恩妮痛苦的模樣,恩妮不想讓生病的自己待在江浩身邊,江浩知道恩妮又離開自己,只好把事情知道丈人丈母娘,請兩位救救恩妮...

Img0407_20090819155539_1.jpg

其實當中我在看這部戲時,有一時地深陷進去,跟著劇中的主角一起哭,尤其是看前半段時,善瑩一直無法生育,又受到婆婆的「壓榨」和「控制」,不得以善瑩為了保護自己和世勳,聽取了婆婆的建言...想到如果一個女人真的沒辦法生育,而又必須處在婆婆和丈夫之間(在現在的韓國,還是保持著傳統觀念─重男輕女),那進退兩難的處境,要是換成自己的話,是會選擇和丈夫離婚,或是選擇答應婆婆的做法呢?兩人是有多相愛才會結婚再一起,而這一切卻因為「不孕」破壞夫妻兩人的感情。

 

e0e901170cee81374a90a7dc.jpg(可愛的幼彬)

「愛一個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加上和他結婚,是多麼渴望擁有一個和他那樣的小孩」這是我近幾年看韓劇的觀感,也帶給我在愛情觀很多感受。

劇中最讓我又愛又恨的角色就是善瑩(高恩美 飾演)了。一開始的柔弱,對婆婆的指示只能言命聽從,但發現自己的弟媳就是生幼彬的母親,轉而憤怒,原本對弟媳恩妮很好的善瑩,變本加厲要求弟媳離婚和要告訴恩妮父母事實,但之後知道恩妮得到了胃癌,手術成功率微渺,在意志中拔河,終究把幼彬帶到恩妮身旁,為恩妮在手術過程中能加油。看到幼彬為恩妮小阿姨加油時,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落下來的,那一幕是有多感人,之前恩妮離家出走時也一直惦念著幼彬,現在在手術中表面是不希望幼彬過來,但能得到自己孩子的加油,是多麼有鼓勵恩妮!

這部戲總共有55集之多,對我來說已經很多了XDD,我花很久的時間才把它給完食,當然這種事的預告都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我覺得還是要適時地看吧!因為我第一次看一部韓劇的時候,我想完完整整的看過,從來不快轉,所以一集看下來都快一小時多了。但這部戲是我真心推薦的一部好看的家庭劇,心裡會很糾結啦~~這就是家庭劇的特色啦~~

希望大家有看過或看完的話,記得和我分享一下感想喔~~

(有點對不起大家的是我裡面的內容劇情跳很快,所以沒看過的人可能會看得霧煞煞的吧 SORRY啦)

31029582d0131ca2f603a63e.jpg

下面就介紹一下劇中常常聽到的主題曲吧~~每首真的都超好聽的啦

Beige(베이지)-一千萬次的愛(천만번 사랑해)

 

Sponge Band(스폳지밴드)-我們這樣(우리 이대로)

 

LEE DAE HO(이대호)-愛情病(사랑병)

 

이현우-I CRY

 

Beige(베이지)-가슴이 하는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