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4856547dee9e6f574e0000.jpg 

【中文劇名】:體操男孩

【日文劇名】:タンブリング

【導演】:松田禮人 倉貫健二郎

【演員】:山本裕典、瀨戶康史、大東俊介三浦翔平冨浦智嗣西島隆弘柳下大賀來賢人國仲涼子大塚寧々

【主題曲】:Honey L Days-まなざし

【官網】:http://www.tbs.co.jp/tumbling/

一整個暑假待在家裡,唯一的目標就是要把我想看的日劇給看得精光。真的拖了很久很久,好久沒有看到一部可以讓我這麼熱血沸騰的日劇了。當初《體操男孩》一開播的時候,我就有在注意這部,而且又是我知道的山本裕典所主演的,所以對這部更加關心,再加上看到網友也都有在討論,對我來說,這部就變成今年日劇必看的了。

當我看到第一集的時候,我想每個人第一次看到一定會跟我一樣,看得目瞪口呆的、讚不絕口吧!男子藝術體操(韻律體操)這項運動的表演真的很精彩,就像在奧運會上看到的選手級表演,真的會讓你忍不住地想要為他鼓掌、喝采。

1881620108.jpg  

故事就發生在『鳥森高校』,因為小時候看過男子藝術體操表演,所以喜歡上的竹中悠太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了「男子體操部」,但因為人數一直不足,沒辦法參加團體賽。

另外,學校出了名的不良少年─東航,因為二年級的學分不足,要選擇補習或是社團來補足學分。以航這種沒有毅力和恆心來說,以為加入社團就可以一勞永逸,但沒想到社團卻不是他所想的那樣,直到有心儀的女生轉學過來,亦然而然的就加入了「男子體操部」。剛開始是為了女生,但後來慢慢地被隊長悠太給感動,對悠太來說,這項運動就是他的夢想,即使別人再怎麼屈辱他,在背後指指點點的,還是面臨廢社的種種原因,就因為懷抱著對藝術體操的熱忱,想要真正地站在舞台上表演,而航也發現自己長那麼大了,並沒有認真、熱衷的做過一件事情,成天就只會耍流氓,逞兇鬥狠的。而航也在「藝術體操」上面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每一集都有以一或兩個主角為題,在他們身上發生的種種感人的事情,而「男子體操部」也慢慢地增加人數,團員們彼此互相砥礪,切磋,一步步朝著共同的夢想邁進,為他們的高中生階段留下燦爛又美好的回憶。

 

東航(山本裕典 )

4.jpg  

在日劇或是在漫畫裡頭,相信有很多這種不良少年,成天只會打架、耍流氓,而又因為某個原因,通常是女生啦,加入社團,航就是這種不折不口熱血男兒啊!有一頭的紅色頭髮,真的會讓我誤以為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真人版ㄝ~,不過我總覺得兩人的個性真的好像喔~,雖然航是連老師都害怕的,但兩人實際沒甚麼差別,就差在一個打籃球,一個練藝術體操罷了。

但不要看外表航這麼逞兇鬥狠的,其實內心的他可是很關心兄弟,兄弟有難,就趕快跑過去營救,就因為航有股義氣和熱情,才會有一大票的兄弟願意跟著他啊!也為「男子體操部」著想,有時候耍帥過了頭,就會變成不知道怎麼表達心中的話,就像航知道死掉的父親又還在世上。父子兩人初見面,怎麼脾氣都一樣啊!都是一副倔強脾氣,即使在第二次見面也是一樣。雖然最後航的父親離開了人世,無法去看他的比賽,但航一直深信著:「就是因為有父親你,才有我啊!」。

 

至今為止,我看過山本裕典的作品,也才兩部罷了。一部「花樣少年少女」,一部「家有六子」,而第三部就是現在所看的「體操男孩」。其實這三部山本裕典所扮演的角色可說是大大不相同啊!但這部的個性又跟前兩部的個性完全不同,要說「花樣少年少女」的萱島,是一個靈媒師,只要把雙手攤開,就可以感覺得到附近靈氣的出沒,也常幫助同屋子的中津秀一和主角們;「家有六子」是一個專業的模特兒,但卻有嚴重的女生恐懼症,只要有女生接近的話,就會昏倒;但在「體操男孩」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耍流氓、當混混、染頭髮,但一個外行人要練體操,是一件艱鉅困難的事,但山本裕典並沒有辜負眾人的期望,和夥伴們一起苦練了半年的時間,展現出特訓的傲人成果,又在戲中扮演領導者的角色,負責炒熱氣氛、鼓舞大家,真的非常可靠。

 

竹中悠太(瀨戶康史 )

2.jpg 

小時候看到藝術體操的表演,夢想著有天也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組了「男子體操部」國中時的學弟也因為受到悠太的影響,也入了社,但在「鳥森高校」,「男子體操部」是不敵「女子體操部」,因為女子體操部每年有為學校奪得獎牌,而被激說:「藝術體操不是女生在玩的嗎?」,但因為從小的夢想,就算背後別人再怎麼說他,也使要朝著目標向前邁進,遇到了航,也使他這項夢想一步一步地能成真。

但當上隊長的他,所有的重擔都要他來負責,一開始,接受航的時候,是因為老師半強迫而讓航加入的,也認為僅僅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航一直吵著說要練動作,不願一直在做暖身運動,航也在外惹事生非,搞的社團一度要被廢社,但航和悠太坦開心房來的時候,航不是故意要阻礙著悠太來,只是那股脾氣,不過就因為有那脾氣,幫助了一度不能跳得悠太,幫他克服了心理的障礙。

 

~我好像真的很喜歡瀨戶康史ㄝ~自從上次在「家有六子」看到之後,沒想到又會在這部戲碰到,當時我真的沒有看到演員名單,只是被劇情所吸引罷了。怎麼感覺瀨戶康史和山本裕典非常有緣啊~,繼「家有六子」後,兩人又合作了「體操男孩」,而且這次是以兩人為主角,原本兩人在「家有六子」為了爭堀北真希,兩人經常都會吵起來,而這次兩人因為第一次的不順眼,有很多對峙的畫面,真的會看了「大飽眼福」啊!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瀨戶康史真的長得好像在中哥喔~!甚至我一度想要把這部的女主角當成是他ㄝ~這樣會不會很奇怪啊~()

1881620111.jpg  

其實,說起來我好像沒有看過真正一部為運動而做的日劇,「花樣少年少女」只是用跳高為陪襯,並沒有很深入地去講究跳高,記憶中好像就沒有了。會看這部,也是因為題材非常吸引我,能看到這麼高難度的表演,真的會讓我為之振奮啊!「藝術體操」,相對大家來說應該是女子部分比男子的曝光率大,而在男子團體方面又跟男子個人和女子不同,不用任何的道具,男子團體競技是以躍動感十足的運動,全體劃一的動作,呈現出剛性美,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感動。

這種熱血又青春,屬於青少年的日劇,是在適合我也不過。雖然我是一個「弱」女子,但也會被劇中那種男兒的情感、情義所感動。每集都有一到兩個團員背後的故事,團員有航、悠太、日暮裡、亮介、火野、土屋、金子、水野和木山,「男子體操部」真的是一個都不能少。

(P.S.日本學校如果學分不足,可以用社團來抵押的話,那我也要學分不足,這樣就可以盡情的玩社團...真好)

讓我最意外的是火野的加入,因為一開始火野那種個性,就是不太喜歡和大家一起活動,也認為其他的社員只是當作玩玩,,所以他的重心就只放在個人賽部分,但會有這種原因,因為家裡的因素,有個奧林匹克選手的爸爸和哥哥,但因為是弟弟,很常被拿來和哥哥做比較,所以在高中的時候,選擇了「藝術體操」,但爸爸認為是在逃避,幸虧有航的執著,使火野和他爸爸能回復父子關係。

不過讓我覺得劇裡面可惜的地方是水野和木山之間的互動,在第五集的時候,因為木山的加入,使的水野變得怪怪的,原因是因為他喜歡木山,深怕別人發現這秘密,但多虧了鷲津那個「大聲公」,整個特訓都變得走樣了,而水野也不想給大家更多的麻煩,留下了給大家的話,不過那段話真的很感人,一一點明了社員的優缺點。雖然最後是挽留住了水野,但自從那集之後,兩人的互動真的是非常得少,甚至沒有,難道就要這麼結束水野的感情嗎?有點對製作人的安排不滿(生氣)

雖然這部在日本並沒有造成很大的風動,但我相信自有了解這部的人看的。我真的很推薦這部給大家看看,如果看完了,記得回來和我分享一下感想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