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酪陷阱(海報).jpg

【中文片名】乳酪陷阱

【韓文片名】치즈인더트랩

【導演】김제영

【演員】朴海鎮、吳漣序、朴基雄、劉仁娜

超人氣漫畫翻拍成電影
奠基在電視版所引起的熱門議題,並將這部熱門漫畫再翻拍成電影。我個人是真的還滿喜歡電視版帶來的感受,並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把電視版看了好幾遍。
 
 
原本我期待的電影版可和電視版不同的地方在於結局,當時電視版劇集的後半部引起不少爭議,包括變成白仁浩天下,劉鎮不見了、後半部的結局劇組並沒有與作者討論,只是單方面告知等等。畢竟同樣翻拍成影視,內容也大概是差不了多遠,我則期望最後的結局能與電視版不同。

乳酪陷阱8.jpg

恩……看完電影版帶給我的感受並沒有很深,第一,主角背景並沒有刻劃很深刻,我覺得劉鎮學長、洪雪的成長背景並沒有講述清楚,且電影版的洪雪整體感覺與電視版的洪雪完全不相同。電視版的洪雪我覺得是個很努力讀書、打工的學生,但有很多自己的情感都是被壓抑的,被朋友、親人等,在爆發那刻簡直快崩潰:然而,在電影中我感受不到這樣的洪雪。劉鎮學長的過去與白仁浩的糾結,也很快的帶過,我也感受不到劉鎮學長與白仁浩之間有很深的誤會。
 
第二,劉鎮對洪雪態度的轉變,一年前,劉鎮很討厭洪雪,但一年後卻與洪雪交往,劉鎮了解到洪雪其實就是女版的劉鎮,身邊總有很多「目的性」朋友,為了讓洪雪看清,在電視中學長做了一些手腳,包括:吳英坤、尚哲學長以及第二個洪雪,還有團隊報告,然而,在電影中也是很快地帶過。這裡我覺得很快地帶過真的還滿可惜,電視在這邊琢磨了很多,當中洪雪對劉鎮學長的猜疑、憤怒、原諒到理解,無法討厭這樣的學長,也了解到身邊有目的性接近的朋友。

乳酪陷阱2.jpg

第三,劉鎮與洪雪交往的氛圍,如學長在請求交往時,電視時,在洪雪家的樓下,當時門口燈泡時亮時吳,且伴隨著尷尬、緊張以及心跳加速的氛圍,學長向洪雪提出交往。然而,在電影版中,也是很快地且沒有那種心跳加速或是尷尬的情形。

乳酪陷阱7.jpg

換另個角度來看,電影本來就有時間的限制,無法將電視所有演出的劇情均一一呈現,只能重點式點出,但不論在劇情豐富度、角色刻劃、演員們以及帶來的感受,電影版都不及電視版。

 

103180-587897.jpg

103180-587896.jpg

103180-587893.jpg

103180-587891.jpg

 

雖然電影版的演員外型是最像漫畫原著,但我還是覺得與電視版的演員給角色定義差很多。吳漣序外型太不像大學生,而且洪雪最煩惱的就是毛躁的頭髮,常被白仁浩譏笑為「狗毛」,但吳漣序的頭髮看起來很柔順,而且有設度過(台語),根本就不是「狗毛」;朴基雄看起來也不是很年輕,相對徐康俊飾演的白仁浩,沒有莽撞、衝動感、面對劉鎮或是洪雪會莫名激動;電影版的吳英坤很沒有感,不像那種追蹤狂、很壞且精神有問題的人…無法投入他對洪雪做很過分的事情。

 
總之,電影版…(嘆)不知道該怎麼講
(劇照轉載自naver《치즈인더트랩》)
───┤ 其他劇照 ├───

乳酪陷阱1.jpg

乳酪陷阱3.jpg

乳酪陷阱4.jpg

乳酪陷阱5.jpg

乳酪陷阱6.jpg

arrow
arrow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