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201-740398.jpg

【中文劇名】輔佐官─改變世界的人們 (全10集)

【韓文劇名】보좌관 – 세상을 움직이는 사람들

【編劇】李大日《火星生活》

【導演】郭正煥《漢摩拉比小姐》

【類型】政治

【主要演員】李政宰、新慜娥、李伊利雅、金桐俊、金甲洙、林元熙、鄭雄仁、鄭進永

【官網】進入官網

劇情概要(企劃立意)

"「改變世界的人們」"

"세상을 움직이는 사람들"

之前我們都不知道的故事,輔佐官
    雖然在政治中被關注的人是議員,但這背後隱著眾多輔佐官的努力,連議員的政策方向和瑣碎的發言都得透過輔佐官們製作和整理。
    為了在法案中稱加一條條款,打了數千通電話,也和數百名相關人士舉行口吐白沫的接力會議;為了通過法案,不僅在說服政府和執政黨,還要說服在野黨議員,忍受反對者的們懷柔和壓迫。
站在政治這個戰爭中心的人們的故事
    陰謀和明爭暗鬥,權力和請求不斷蜂擁而至,充斥著背叛和抱負的冷酷政治世界。
    為打敗對方而展開的激烈鬥爭,在法律和善意的邊緣鬥爭時經歷的苦惱和矛盾,充滿隱藏的悲歡與汗水的炙熱人生;為掌握權力而犧牲某人,以權力為由親近對方、抓住對方的手,在昨天的同志成為今天的敵人,這泥濘的戰爭中,比任何人都要激烈生活的他們的故事開始了。

 

觀後感

在政治上,沒有人是清清白白的,也沒有一定的夥伴和敵人。正義是否真的存在在政治上?

在每位國會議員背後,都有輔佐官協助打理議員一切事務,為了取得在國會上其他議員支持自己提出的法案、為了取得鞏固自己在國會的地位、為了剷除對議員不利前進的因素等等,輔佐官是每位議員背後強而有力的幕僚。張泰俊(李政宰 飾演)是以第一名畢業於警察大學,但某天的警察工作,望著自己無能為力,不能保護抗爭的人們,於是他進入國會從基層做起,未來有天能成為改變世界的那一人。張泰俊的優越、冷靜處理事情深得宋熙燮議員青睞,所以宋熙燮當自己面對不利情勢,張泰俊就會替議員處理的妥妥當當,但也招來其他議員的嫉妒。

 

其實看完後,心情還滿沉重的,抱有理想的男主角張泰俊,雖然最後取得了政黨在成真市國會議員的提名,但這一路來,走的好驚險,踏過無數人,玩過多少算計才能得到這樣的提名

胸前掛上那無窮花徽章,6g的重量6g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張泰俊一開始是從警察做起,但某天發現自己憑警察之力無法改變這世界,才會毅然決然進入國會從基層做起,當到了輔佐官,成為能真正貼近民意,也能憑藉自己的冷靜思考能力來說服自己輔佐的議員的決策能力。

但議員與議員之間的角力,非同小可,有時想要做掉對方,有時又會因為某些利益而站在一起對抗。哪個議員不是被"利益"所誘惑著?哪個議員當選是清清白白的。當李成民自殺的那幕,震撼到我,究竟政治的角力是要把人逼到絕境嗎?沒有人是清清白白的,那些沒有羞恥心的人在法律背後仍然嘲笑著我們!這世上躲在法律背後做非法事情的人,仍不會受到制裁,而有羞恥心的人卻先自裁了自己,看了其實很感慨。

張泰俊可能是想爬到更高,來改變這是上不正確的事情,但手段是讓我覺得有必要為了這樣,而下令拆除市場和殺了共事許久的輔佐官(疑似殺了高輔佐官)。

在政界,果然沒有人是永遠的朋友,也沒有人是永遠敵人,張泰俊和姜善英這對地下情侶,我本來還滿看好的,但如果身為議員,之間牽扯到就不是兩人而已,兩人的關係我覺得會生變。

整體來說,這劇前半段我覺得是在摸索人物關係,一下跳出來很多議員名字,搞不清楚誰是誰,中半段彼此在角力,後半段就是張泰俊的反擊,原本輔佐宋熙攝議員要剷除張泰俊,張泰俊想很多辦法來反擊,要脅宋熙攝,最後兩人達成協議讓張泰俊成為遞補李成民在成真市選區大韓黨的國會候選人,而接下來的發展就要等11月的第二季,希望張泰俊做的這些事情是真的改變這世界最輕微的傷害。

這部劇從一開始的製作就很吸引我的注意,主要是李政宰睽違多年再度回到電視劇,好久沒看到李政宰演電視劇,近期,因為電影迷上李政宰,所以才會這麼注意這部,再加上這部其實卡司都還滿扎實的,因此演技我覺得不是問題。

 

OST好聽

戲劇預告

 

arrow
arrow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