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影偶像先生

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22【電影劇名】:Mr.아이돌

【中文劇名】;偶像先生

【導演】:羅熙贊

【主要演員】:朴藝珍、池賢宇、金秀路、高昌錫、朴宰范、朱進模、張英蘭

【客串出演】:U-KISS(申秀炫、東浩、基燮、Hoon)、南奎麗、Brave GirlsChocolat

去年在韓國後半年上映的這部以「偶像組合」為背景的一電影,雖然劇情內並沒有很明確地反映出近幾年韓國境內偶像組合的突增所帶來的影響,但是卻也部分反射出「偶像組合的淘汰率」和「不成熟」… 

劇情描寫著有一組合Mr.Children,是四人組合的一團體,因主唱智勛被拍攝到和女歌手有交往一事,被公司內禁止,智勛因此想不開就在現場直播的舞台上重重地從高空下墜落。而這一墜,也打碎了這個組合的未來…吳九珠(朴藝珍飾演)不想就此放棄這組合,畢竟是她一手經辦所成立的團體,因此和史熙文(金秀路飾演)形成對立關係。

Mr.Children內缺少一名主唱,向外公告徵選。而吳PD看上榆真(池賢宇飾演)的歌藝,雖然在徵選的時候是以BAND的方式,但是吳PD幫了榆真家內的醫療費,單獨地簽下榆真,契約是兩年內把榆真培養成偶像歌手。Mr.Children有了主唱榆真、舞技不俗的智吾、全職KTV CEO的賢伊和用RAP學說話的里奇,四人性格各不相同但各個對音樂有著摯愛的熱忱,遇上不苟言笑,猶如魔鬼訓練般的吳九珠PD,把四人一步一步推向耀眼的舞台,而站上舞台就是他們的夢想。

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03  

這部雖小小跟「偶像組合」有差上邊緣,但是以勵志的成分居多,並沒有我想要的「黑暗」秘辛給完整呈現,如果要嚴格講起,裡面一段史熙文對Mr.Children的主唱榆真以偏概全的指控算在其內吧!簡單呈現出偶像組合在出道前和出道初期所經歷的辛苦,真的要很有耐心並相信未來會有這一天的到來。當我看到Mr.Children在出道初期並沒有如意的站上初放送舞台(最後卻是以CLUB內的一件觸電案登上社會版面XDD算是出道吧),卻可以先從小舞台慢慢崛起,像是義演,以打響知名度為重點,最後在音樂舞台上可以和Wonder Boys並列候補一位,我覺得那一種一步一步努力地往上爬,一邊流著淚一邊創造著彼此的回憶一邊向著自己的未來努力,無法和「那種在大公司下環境生存下,公司已經為你布置好舞台,就等你的表現」是不一樣感受。當然練習生和所屬藝人大部分和所屬公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規模大的公司所打造出來的偶像組合必然是光鮮亮麗,前途光明,可以想像而知有贊助商會自動贊助,電視台的人員也不會百般刁難,請來了美國知名等等的音樂舞蹈製作人等;然而規模小的公司因為經費問題,盡所能打造出的偶像組合是奔波於命,曬著豔陽、吹著寒風、淋著雨所打拼出來的,那一份從下往上爬的感受是會讓人含笑帶淚的,有了吃苦的經驗才會對未來即將面臨的挑戰不畏退縮。

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05  

而裡面有一段吳PD真的說得很好,因為史熙文假造傳聞,讓Mr.Children即將面臨解散的危機。面對眾多的媒體層層的追問,Mr.Children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像非法持有兩國護照、同居並有小孩和已有犯罪前科等等,是不是反映出偶像擁有著鮮光明亮的外表,而其實是參差不齊、素質不良的且不成熟,是不是認為只要當上偶像,就可以改變現狀,會不會嚴重給社會大眾帶來不好的觀感?但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會站著這裡唱歌,只有在唱歌時候才是最真誠的一面,只有唱歌才能改變自己。

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16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17    

看這部真的很有親切感,尤其是朴藝珍和金秀路的合作,「大魔王和女強人」的合作,不過朴藝珍的演技在這部和在「我的公主」裡都屬於冷酷型的,但兩個性質目的是不一樣的,看到朴藝珍和池賢宇演對手戲時候,緊緊追的榆真不放的吳PD真的好可愛,無時無刻都在榆真的附近XD。不過最後的一句「幫我管好行李」意義真的還滿深遠的,是指說兩個人的相遇就是從行李箱開始,而吳PD也緣榆真想要組BAND的夢嗎?!

64486803201112270015458795625405126_010  

因為最近在看「仁顯王后的男人」愛上了金鵬道,因此再看了第兩次的「偶像先生」,才發現賢宇哥哥跟努娜的緣分的真的很深吧!XDD現在都很希望賢宇哥哥可以講古代話XDD

 還有裡面的Wonder BoysU-KISS所客串,不過仔細看,發現其實Wonder Boys的手勢和U-KISS手勢完全一樣XDD不過看到U-KISS的舞台有莫名的開心,尤其看到忙內東浩時候,甚麼時候東浩也會這麼會放電啊!XDD

這部我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偶像組合成立的過程吧!畢竟我們現在所愛的組合也都是這樣經歷過來,並才會受到這麼多的粉絲愛戴很支持啊!

Mr.Children-Summer Dream 

[M/V] 'Mr.아이돌' OST- G.O of MBLAQ 'Believe'   

 

유키스 U-Kiss - 망가져가 (Movie 'Mr. 아이돌 Idol' 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