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小鋼琴家.jpg      

中文劇名】:我的小小鋼琴家

【韓文劇名】:호로비츠를위하여

【導演】:權洞辰

【演員】:嚴正花、慎毅宰、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樸埇佑

【官網】:www.mypiano2006.co.kr

當琴聲響起的瞬間,我的愛 再也無法停止

在上禮拜日的時候,去圖書館自個兒看了兩部影片,一部是法國片-刺蝟優雅,因為我待在圖書館和閱讀中心,還滿多人都在借閱這小說來看,再加上感覺學上增加新的影片速度還滿快的,所以想要來看一下。再來第二部想看的就是這部韓國片啦-我的小小鋼琴家。

會選上這部是因為是韓國片…(~這是什麼理由啊~)

其實我對這種音樂的還滿有興趣的,因為從小就在看,一直受到我姊的影響,我姊看什麼我就跟著看什麼。不過我覺得這種類型的電影,事實上我已經看到滿多的,也不差這部,只不過因為現在都沒在碰到有關音樂的東西,想要藉著這部影片來回回味

6948.jpg     

這部【我的小小鋼琴家】的靈感來自俄國浪漫派鋼琴演奏家霍洛維茲的傳奇故事,以及他所追求音樂本質的完美,並非在各國際鋼琴大賽中追求名聲地位的純粹。

【我的小小鋼琴家】的構想源自於電影編劇金玟叔看過的一場鋼琴比賽,原本比賽規定每名參賽者必須表演 3個樂章,其中一位參賽者只彈奏了一首,不符合參賽規定的他原本應該被淘汰,最後卻在評審一致通過下出乎意料的贏得了大獎,讓他不禁開始思索在藝術領域當中平凡與天才的分野,以及天才背後可能隱藏著的不為人知的故事。

 

內容敘述是智秀是個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儘管父親執意栽培她一路成為鋼琴家,然而家庭條件並不算優渥的她,無法獲得出國深造的機會,卻僅能在街坊鄰居間招生授琴以求餬口

這天,她遇見了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野孩子京文,京文調皮搗蛋處處找她麻煩,不僅在路上撕掉她的招生廣告、偷走她的節拍器、還跑進鋼琴間捉弄其他孩子,硬拗的脾氣、難解的行徑,直到他的手意外落在智秀的鋼琴鍵盤上

「當他的手碰觸到琴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對他的愛已經不能停止了

當智秀發現京文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小神童,她的鋼琴教室從此只為京文一人開啟,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想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但是,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而是一個媽媽,他對鋼琴的所有努力,只是為了引起她的關注,得到她的愛。終於,鋼琴大賽的那天來臨,準備揚眉吐氣的智秀,被舞臺上的聚光燈嚇愣的京文,兩人藉由琴聲相遇相愛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for_horowitz.jpg      

感覺我看這種片的時候,都會有種抑制想哭,因為京文從小就是靠著奶奶扶養長大的,但他把智秀看成是自己的媽媽一樣,想要跟她去遊樂園玩,想要跟她一起玩樂,想要跟智秀過著母子般的生活,但是有天智秀帶著京文去看音樂劇,結束時遇到以前的朋友,進而認識到國外有名的老師,那老師看到京文彈鋼琴的模樣與神韻,認為京文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家,想要帶到國外去培養京文

智秀好像也已經把京文看成是自己的孩子般,雖然有百般的不願,但為了京文的將來,還是忍痛送他去國外學習

事隔幾年之後,京文也學的一身琴藝回韓國開音樂會「謝謝當時那位不願放棄我的她,謝謝

整部片就是很有溫馨的感覺,而且那位小童星慎毅宰我還滿喜歡的,長的還滿可愛的。不過那位小童星慎毅宰的經歷也跟這劇情差不多,劇組人員花了一年時間在韓國各地發掘鋼琴小天才,他也是從七歲才開始學習鋼琴,卻在習琴短短9個月之後贏得韓國國際鋼琴大賽大獎。而戲中所有鋼琴彈奏場面,都是由他親自上陣,真的是令人讚嘆啊!

6951.jpg     

看這部時,我也想起小時候學琴的時候,不過我不敢拿出來跟這位小神童來比,因為小時候學琴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可能自己的定性不夠,喜歡在那邊動來動去,雖然喜歡在鋼琴上彈東彈西,但是要叫我坐下來彈,並且擺放好姿勢可能有點難。

這部以溫馨、質樸的手法,自然流露對音樂豐沛的情感,以及師生之間坎坷、複雜卻熾熱的心路歷程,是讓所有觀眾心生感動、不可多得的年度音樂電影。

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我還滿推薦的,沒想到在N年前的韓國居然也可以做出那麼感動的電影…(原諒我之前都沒在注意~~哈哈)不過,我真的很推薦這部溫馨的作品…

如果大家有看完,記得看我分享一下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