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dbf2d9af87100a32fa1caf.jpg 

【中文劇名】:家有六子

【日文劇名】: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導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

【演員】:堀北真希、向井理、山本裕典、瀬戸康史、つるの剛士、岡田義徳、岡山智樹、要潤

【主題曲】:InfinityGIRL NEXT DOOR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atashinchi/index.html

又看完一部日劇了

感覺我整個暑假都是待在電腦前,把全部我想看的日劇全部都一網打盡

這部也是我想看的一部,不過是因為演員的關係,有堀北真希和要潤

因為自從《花樣少年少女》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堀北真希的戲了

而這部又剛好是堀北真希主演,所以又更加想看了

不過劇情讓我感覺非常的平乏無味ㄝ~怎麼說呢?

就是會猜到下一步主角們會怎麼走,而且劇情都是可想而知的,哪有人會娶一個比自己年輕,甚至可以當自己的女兒為妻的呢?

日劇又不像韓劇那樣走重口味的,而且把大藏新造塑造成一個甚麼都知道的父親

做甚麼事情都是為自己的兒子,甚至是為了女兒

還要一旁的律師和秘書講解,這樣太制式化了,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日劇ㄝ~說實在的,但就算被我批評成這樣,還是把整部給看完了

堀北真希.jpg  

峯田千里(堀北真希 )

因為有個愛賭博的父親,把債務的擔保全部都壓在千里身上,就這樣千里背負著一億元的債務。某天被債主追的無路可走時,大藏新造先生即時救了千里,也幫千里還了一億元,但條件是在一個月內當他的妻子,陪他度過這最後的人生。但沒想到一個月過去,卻要完成「母親十條」,才能真正地還清一億元。

(P.S.我真的很想把那卷軸給拉長ㄝ~,到底還有甚麼啊~做完一樣還有一樣,感覺一直被蒙在鼓裡)

大藏新造先生有六個兒子,但這六個都不是他親生的,而是領養的,原本想在這六個兒子中尋找可以繼承「奇蹟」產業,但這六個孩子,都不行

d938bd03451b73aed53f7c2e.jpg  

大藏 (要潤 )

飾演大哥的角色,工作應該是畫畫吧!說的好點是自由人,說得不好就是無業遊民。不過前面幾集,要潤出現的頻率非常地少,可能是他不想回家的原因,感覺千里和其他五個兒子相處比較融洽,而且我也覺得奇怪,到底這大哥到底在想甚麼?一開始不是挑撥離間著要千里離開嗎?說千里來這邊是為了錢,接下來卻無緣無故地接受了千里,有點看不懂編劇想給要潤甚麼樣的角色(匪夷所思…)

不過他卻有一個「深藏不露」的身世,他居然是六個養子中,唯一是大藏新造的兒子,不過,這也是大藏新造安排的。因為風是大藏新造不小心和別人生的,而風的母親不想毀了大藏新造的前途,所以希望大藏新造以收養子的名義來接受風

ab9f31fdd3ea7abdfc037f97.jpg  

大藏 (岡田 義德 )

27歲還一直當暴走族的他,白天騎著心愛的摩托車,還一直強調說是太陽能(真的很可愛…),但動不動打架,還死要面子,容易得意忘形,自吹自擂,後輩們也漸漸疏離他,因為某件事而使他不敢向身邊人敞開心扉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覺得他真的好適合當暴走族喔!那衣服完全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嘛!六弟要去參加「日本帥哥大賽」,居然讓他穿上暴走族的衣服,說實在的,還滿可愛的,因為是縮小版的暴走族嘛!

82dfa11c15ebd1ac86d6b679.jpg   

大藏 (向井理 )

職業是夜店裡的牛郎。在孤兒院長大的翔在他10歲時,被大藏新造收養。原本對新造先生產生尊敬,但卻在18歲,因為翔的女朋友懷孕了,但新造先生卻叫她打掉,就這樣翔和新造先生的關係產生了裂痕

當我看到他們的孩子為了讓父母能回到過去,計畫了一連串的「陰謀」,假裝被綁架,然後用一些任務要讓他們完成,千里也在一旁全程監督,但他們卻沒有發現這場「綁架」有點怪怪的嗎?

5591dc3fddf8071571cf6cc6.jpg 

六子裡面,最有可能和千里發生感情我想就屬他了吧!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但我看他對千里那樣,應該是認真的才對,都已經KISS了,但卻在最後沒辦法以24勝完結,連千里都說:「其實,你可以是24勝的…。」我也非常希望千里能跟翔君在一起

cd0f3acb47275739bf09e629.jpg  

大藏 (山本裕典 )

是時尚雜誌的專屬超級有魅力的模特兒,雖然在工作上很棒,但實際是優柔不斷的溫柔男人,只要有女人走進半徑1M以內,就會變得驚慌失措,甚至昏倒。這也要追究到他小時候(怎麼最近的小孩那麼早熟),國小的他,居然像國中女生告白,那女生一口答應和優君交往,但事實上卻是在玩弄他,甚至說他:「很噁心。」優君就是聽到這句,才會這麼害怕女生。

在六子裡面,他也是有對千里有愛意的,很常跟智君常常在爭吵千里,真的很可愛

32f1759b5c5afe93c8eaf429.jpg  

大藏 (瀨戶康史 )

是高中生,但卻拒絕上學,把自己鎖在房間。小時候,做為天才魔術師少年曾紅極一時,一躍成名。但由於某件事成為社會上人們誹謗的對象,之後就一直封閉自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足不出門。

不過就因為這樣,其他的人都叫他:「蹲家裡的。」真的還滿好笑的啦

起初,大家都不願接受千里當他們的母親,而給千里難題,「在一定的時間裡,智君一定要從房間裡出來」,不管你怎樣破壞門,或是怎麼勸智,就是不出來。之後千里想到些大藏新造發明的東西,跟智僅透過一扇門的距離,表達出千里的感觸,於是智就這樣被感動,願意出來了。

在六子裡面,他也是對千里充滿愛意的,看到千里和別人在一起,甚至KISS都是衝上前,問個清楚。六子裡面,就屬智和優爭千里爭的最兇,雖然翔也喜歡千里,但好像沒甚麼興趣加入他們的戰局。

a423ad88773be1950e2444e5.jpg  

大藏 (岡山智樹 )

這個小孩子真的高人一等啊!小小年紀就擁有在網路上「炒股」的能力,做事情也很理性。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要去補習了,我可不想到了27歲還在當暴走族。」真的滿可愛滿好笑的。這孩子還真是「守時」啊!到了九點,就會馬上呈現昏睡狀態,真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呢!

 

而秘書時田,在裡面可是扮了超級大壞蛋,起初對大藏新造恭恭敬敬的,也對千里和六子也畢恭畢敬的,但他的目標就是要占領整個「奇蹟公司」。

681ed0c6b8a159e3d00060ca.jpg  

看了劇之後,發現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的時候,事實上,這就是一個瓶頸了,到底選擇該看下去,還是就這樣算了吧!但我選擇繼續看下去,我想這是對一部戲的尊重吧!對我來說啦,不能因為什麼東西不符合你的胃口,而通通扔掉,這樣啟不是很不尊重製作他們的人嗎?

雖然到了後面,劇情真的是有點離譜,甚至把千里也寫成是大藏新造的女兒,不只是六子感到訝異,連我都不想承認。

但我大概可以知道編劇想要給我們的訊息

.母親十條: 

   1.全家一起在餐廳吃飯

   2.把兄弟的手印留在牆上

   3.決定家長

   4.把特立克哈特城堡徹底的大掃除一遍

   5.做出萬菜庵的特製湯

   6.全家一起挑戰百下連續跳繩

   7.合力做一個發明品

   8.大藏兄弟Q&A

   9.做齊所有人的護腕

   10.全家一起在餐廳吃飯

這「母親十條」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但在家人們一起逐步完成的期間,大家的心也越來越接近了,了解到比金錢更重要的寶物其實是家人。

 (圖片轉載自百度家有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