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為SJ寫一篇文章真的要等很久…

不久之前,從朋友的姊姊手中買來的韓版專輯,好像是那位姐姐去韓國買的

這是我第一次買韓版的,雖然表面上和台版沒甚麼差別

但我覺得在內容設計就是一大問題了

雖然外面有附上由藝聲哥和晟敏主演的音樂劇「洪吉童」

但怎麼會有CD是放這樣的啊~

這樣CD會刮傷吧!

不過,自從SUJU去年在亞洲以Sorry Sorry爆紅之後,陸陸續續在亞洲各城市舉辦了Super Show2

原本我還以為,要等四輯應該會有一段時間

因為利特不是說:「四輯會是13人」

所以我就很滿心期待著四輯得出來

但沒想到一輯比一輯更少人…,現在只有10人在舞台上了

本來我認為韓庚的事會圓滿的告一段落,強仁的事會得到大家的諒解,基範會回到歌手的身分

即使前面的路很坎坷,崎嶇不平,但我卻看到SUJU的團結精神

並沒有因為什麼事而受到阻礙,不過我想這一切還是SM的安排吧!

想要趁機在東方神起的事件中,得到些補償吧!

不說那傷心的事了,回到我們的話題吧!

SJ四輯.jpg 

我覺得這張四輯是延伸了Sorry Sorry,不僅僅是在主打歌「美人啊BONAMANA」上,連後續曲「再也沒有像你這樣的人No Other」也一樣,有濃濃的「내가 미쳐 미쳐 Baby(瘋了瘋了BABy)

在這專輯中,我只挑出我對幾首歌的觀感,並不會把全部的歌名給寫出來,我當然能希望大家能看完的我的感想,能被我所動,去買SJ的專輯

添加了很多團員的獨唱的部分

像我最愛厲旭SOLO的那首歌「春日봄날 (One Fine Spring Day)

據那一首歌的背景,好像是一位作家姐姐寫對奶奶的思念

藉由厲旭的獨特嗓音,溫柔又細長的聲音來呈現這首歌深厚的意念

當然還有我們的KRY囉!

第三首「凝結응결 (Coagulation)

由我們的厲旭用那溫柔的嗓音起頭,然後我們鍾雲哥和圭賢也慢慢地加進來,以抒情來呈現這首歌的韻味,真的很好聽

第四首「나란 사람 (Your Eyes)

 又少了一個人囉!是由我們的藝聲哥跟圭賢唱的,我覺得是一首很特別的歌,該怎麼說呢?並不會覺得少了厲旭有點可惜,而是我覺得這種類的歌,藝聲哥的嗓音和圭賢的音色搭配的嘟嘟好

第八首「잠들고 싶어 (In My Dream)

 我覺得還滿意外的,因為居然還有搭配的,除了我們的KRY之外,還有我們的晟敏和東海

是一個還滿新奇的組合,而且還是以慢歌呈現,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們的藝聲哥那爆發力的嗓音

第二首나쁜 여자 (Boom Boom)

另外,還有我們銀赫,李赫宰先生,在這四輯中,有很多的RAP部分都是自己做的,當然這首歌的舞蹈是銀赫和神童編的,我覺得編得還不錯,有那氣勢在

2aa2671ab1f4cbc6ae513309.jpg  

另外,我覺得有一首歌是事實上還滿好聽的,而且SJ也曾說:「這首歌原本是要當三輯的主打曲」,當然我覺得這首不敵Sorry Sorry的中毒性,雖然歌詞一直重複「You’re my only~」,跟Sorry Sorry的型式還滿像,但最終還是被排到四輯,而且我還看到別人的網誌說這首的是個爛到爆的歌,有這麼嚴重嗎?

答案就是第五首「My Only Girl,我還滿喜歡這首快歌的節奏,是我的聽覺和別人不同嗎?而且OPPA們也說這首歌曾被當作主打曲的候補,所以應該沒有那麼慘吧?

53652920201006261058043570349294101_003.jpg  

再來說後續曲吧!

「再也沒有像我這樣的人 같은 사람 없어 (No Other)

這次我真的要好好誠心懺悔一下,因為起初剛聽這首歌時,對SUJU有點失望,因為和去年的後續曲相對比「就是你It’s you」,有點失望

總覺得這種曲風表演起來,會不會很沒有力

但我承認我錯了,看到SUJU在例行性的表演上,真的是「짱이다」超讚的

感覺SUJU也要有這種感覺,而且歌詞我覺得寫的還滿可愛的

先是一種壞男人的形象,最後再來個甜蜜Ending

不過,我們的朴正洙大人啊~主打曲露成那樣,怎麼後續曲卻是包的緊緊的啊~

有一點我真的很疑惑的,看韓國的飯在為SUU應援的時候,他們怎麼知道甚麼時候要喊甚麼啊~而且超大聲超整齊的,而且還喊得剛剛好,感覺是在歌詞裡呢!

「旅行여행 (A Short Journey)

說起來還滿感傷的,這是為了強仁去當兵所做的,裡面還有睽違已久的聲音

不過,聽了會很感傷

但就像歌詞寫的一樣「這只是暫時的再見」

3b4d93f2c15fdf6c342acc00.jpg  

說真的,OPPA們這張專輯真的不會輸給上張專輯,雖然是仗著Sorry Sorry,但我覺得多了很多OPPA想對我們ELF說的話

看了歌詞本,神童寫了一大堆的「B2B8B4B9」等

我們都知道這一定不是寫給我們ELF,而是神童想對「她」求婚

最近,看了強心臟,有始源和圭賢,另外有特學院三人

神童也大膽在節目中向另一半求婚,神童還問過公司說:「可以結婚嗎?」公司說:「沒關係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SM這麼大方仁慈的

但這也會讓我想到OPPA們也是要結婚的

一直都把OPPA們當成是自己的唯有的財產,,完全根本沒有想到OPPA們也會結婚的,只是想不行有緋聞等(但要是我滿意的女藝人,就OK)

但了解OPPA們不是我們這些歌迷,而是在他們身邊一直在支持著的家人或是愛人

總有一天,我們的OPPA也會走上紅地毯,雖然還沒想得那麼多,但我想我會好好地祝福OPPA的,以前是我們給OPPA滿滿的愛,而以後則是另一半給OPPA滿滿的愛了

3731692_be9af532fbb2a1c8e382902333a7a97b.jpg 

P.S.最近OPPA們的狀況有些怪怪的,像藝聲哥還有始源,他們到底是怎麼了啊?

 

放上OPP們主打曲「美人啊BONAMANA」MV

 

還有「No Other」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