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之絆.jpg 

劇名】:流星之絆

【日文劇名】:流星の絆

【官網】: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原作】:東野圭吾『流星の絆』講談

【製作人】:那須田淳,磯山晶

【導演】:金子文紀,石井康晴

【主題曲】:嵐「Beautiful days

【插曲】:中島美嘉「ORION

【演員】: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要潤、三浦友和、中島美嘉

此劇是由日本男性作家─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

內容講述1993年秋天。經營西餐廳『アリアケ』的有明夫妻,有著三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功一、泰輔、靜奈,一家和樂融融。某日深夜,三兄妹決定瞞著父母,偷偷溜出去看獅子座流星雨。沒想到回家後,竟發現雙親倒臥在血泊當中,三兄妹從此無家可歸。

2008年夏天。悲劇發生至今已經14年,距離追溯期滿只剩3個月,但兇嫌仍逍遙法外。長大成人的三兄妹,在因緣際會之下,走上了詐騙之途。沒想到他們竟在詐騙過程中,意外發現了當年弒親的嫌疑犯…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會想要看這一部,可能最近沒甚麼事做的原因吧!但是看了之後,有種莫名的糾結感,也有莫名得過癮感,可能是太容入劇情的關係吧!

在劇中安插多場充滿喜劇元素的詐欺的橋段,看到這時,真的每段詐欺都超好笑,不過,有一人是讓我非常得作嘔的(希望這名的粉絲不要打我),因為真的有種不蘇服感,就是高山妄想系長,就梳個西裝頭,整個造型非常的不滿意,而且,對靜奈是一個樣,對志穗又是另一個樣,明明兩個都是同一人,只想要女方主動,從沒想過自己要付出,珍得是很令人反感:

另外在第一集被靜奈騙的那個牛郎,真的是太讓我噴飯了,因為沒想這世界中真的有那種男生,雖然在牛郎店工作,但是實際理想型是少女漫畫中的小琹,反差太大了,不過聽說這位很帥的男藝人已經結婚了,他真的長得還不錯看。

到底誰才是殺死有名夫婦得兇手呢?讓有名三兄妹有強烈的羈絆在。但劇情的結局實在是太讓我震驚了,其實,在功一君的手在抖時,再加上看到雨傘的把手上有一條一條的刮痕,我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但是我一直不敢相信沒想到最相信的人,居然會變成殺死自己親人的兇手,三兄妹一直深信的人,居然是殺死自己父母的兇手

不過,這劇我覺得悲喜得拿捏真的還不錯,演員都表演出我超乎想像的

 

有明功一-二宮和也.JPG 

首先拿男主角有明功一─二宮和也說起吧!雖然本職是歌手,但是我覺得他在演技方面還滿有天份的,雖然,我只有看過二宮和也主演的「貧窮貴公子」,我知道他還有演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但我沒看。

在「貧窮貴公子」中,二宮和也得形象是貴公子型的,他的一頻一笑都會牽動著學校的每位女生,尤其是女主角,以為他是有錢家的少爺,沒想到是一個貧窮人家

但恕我直言,其實,我在看「貧窮貴公子」時,我只注意櫻井翔,雖然我知道櫻井翔只是配角,但我的目光不知不覺就會飄到到櫻井翔,因此在嵐中,我的第一順位就給了櫻井翔,二宮和也只能排在第二順位了。

但在這部「流星之絆」,二宮和也真的扮足了大哥的角色,在劇中他可是重要的關頭,如果沒有他一手策畫的詐騙計劃,缺少了思緒清晰的一員,我想這件謎團就無法解開了吧!不過大哥也有搞笑的時候,就是非常的宅,對女人完全沒有想法,而且在自己的計劃中自得其樂,會自導自演,像在要靜奈騙行成時,在房間演得很開心,不過二宮和也真的很可愛。

 

有明泰輔-錦戶亮.JPG 

再來是二哥有明泰輔─錦戶亮,我覺得有一點原因讓我不想看這齣的原因,好像是因為錦戶亮的因素,看過錦戶亮的「Last Friends」,沒甚麼意願想看他演的劇了,因為他在「Last Friends」的角色對我沖擊實在是太大了,對錦戶亮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暴力男」中。

但是看到這齣「流星之絆」,終於徹底把我對錦戶亮的印像給推翻掉了,在裡面的表現是一個非常愛護自己的妹妹和哥哥,一心也只想著抓出兇手。如果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Last Friends」中,我想我就沒辦法看到這麼好看得劇了

 

有明靜奈-戶田惠梨香.JPG 

接著是妹妹有明靜奈─戶田惠梨香。其實,我覺得我和她還滿有緣的,我看過滿多她演的,像「死亡筆記本」、「流星花園2」、「鬪茶」、「Code Blue」等,而且在劇中演靜奈的父母,也是演過「Code Blue」的,一個是醫生,一個是直升機駕駛。

不過,我看過戶田惠梨香的戲,大部分都是反派的角色,都是我不太喜歡的角色,除了「Code Blue」和「鬪茶」。看了「流星之絆」才開始慢慢接受戶田惠梨香了,可能是因為被很多人騙,還有對行成的感覺,都一再讓我認識到戶田惠梨香的另一面…,而且在看的同時,其實戶田惠梨香真的好漂亮喔!可能之前我看的她,都沒有再打扮的吧!

 

戶神行成-要潤.jpg 

再來就是經由這劇喜歡上的戶神行成─要潤。我必須要懲罰自己一下,明明看過在很多劇中看到「要潤」的名字,但我好像視而不見似的,當作沒這號人物。但在「流星之絆」中,看到他對靜奈的溫柔和認真,漸漸對要潤產生無名的情愫,雖然在前面時常到功一君的店裡點林氏蓋飯,然後一直都沒有,真的是非常地執著啊!

 

行成+靜奈.jpg 

不過,就是因為他的執著和對靜奈的感覺,讓我喜歡上他了。用最快速的時間查了要潤的身世背景,沒想到要潤大我10歲,真的是難以相信。不過,對我來說年齡不是距離(自我陶醉中~)

雖然整部戲是一開始是悲慘,三兄妹的復仇的劇情;但在時間點的交錯來交代劇情,更用很多搞笑、詼諧、溫馨的情節,讓所有角色的個性表現出來,且不會讓這部懸疑黑暗的片變得沉悶,壓力過大的復仇劇,還能把主題用正面表現出來,真的很推薦這部。

而且這部也在「日劇學院賞」中,拿到很好的獎,向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二宮和也)、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主題曲等六大獎,以及「銀河賞」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等殊榮。而且也在日本的收視率拿到很好的成績,甚至超越了「流星花園」所達的紀錄。

如果沒有看過的人,我真的很推薦這部日劇,看完後會有種釋放感,不過,記得看完後希望也能和我分享感想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