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首爾旅遊的第五天,也是倒數在韓國第二天的日子,要好好把握。今天的行程,大學路壁畫→明洞→首爾塔

IMG_3038

到大學路看壁畫囉!

《交通資訊》地鐵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

從2號出口走出來,就是馬羅尼埃公園。大學路原本是韓國最知名的學府─首爾國立大學的所在地,如今是韓國最有名的戲劇表演中心!這裡逐漸發展成為年輕藝術們盡情展現才華的表演舞台。

而韓國人要是約在大學路見面,通常會把約定的地點選在馬羅尼埃公園,是大學路的初始處。公園附近有不少劇場,而公園裡面的露天舞台還常常邀請業餘高手或年輕藝術家演出!

 

IMG_3040

 

2號出口出來直走,除了會碰到馬羅尼埃公園,還會看到這家"Secret Garden"的餐廳唷!看到這家餐廳後,左轉進去。

IMG_3045

左轉進去後,走5分鐘的路程,就會看到第一個壁畫了!(雖然當時天氣還是零下,但自己好像已經習慣了,感覺穿了一大堆衣服拍學士服,會腫腫的,就把一些衣服給脫下,但還是腫腫的XD

而看到這壁畫有喵喵標示,往左轉。

IMG_3047

 

看到一個比較大條路(往駱山公園的方向走),就彎進去。而那坡度真的有夠陡的。可以和北村的坡度相比了。又或是梨大的地鐵站(揮不去的夢魘

 

IMG_3049

 

在上坡的中間,有這個立體感的壁畫,其實還滿美的,只不過那輛車擋在那邊,有點...

繼續往前走

 

IMG_3051

 

會看到這個充滿塗鴉的memo版。

IMG_3055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往南山公園的地方。而其實南山公園是個中途站,裡面沒有壁畫。看過城廓城牆後,就要下來繼續走了。不過那時候我的腿已經快斷了,要爬上那麼多的階梯,不要看只有這樣,後面還有,這完全就是在爬山,突然感覺我的行程有點像是在踏青了!XD

IMG_3060

而在爬的路程中看到這個,真的很!!有點遺憾是已經第五天了,還是沒有看到雪。這景象也還滿美的XD

IMG_3067

爬過重重的樓梯後,終於讓我盼到這城牆啦!!

IMG_3072

想來這邊已經盼望了好幾年,從《燦爛的遺產》到《The Kings 2 Heart》把這邊拍得很漂亮。

 

IMG_3080

城牆的背後還有一番風景呢!!不過那天的天氣並沒有那麼好,天空霧矇矇的,我以為是要下雪的前兆,但我想應該是空氣不好吧XD

城牆加雪加路,真的是超漂亮的。不過這邊好像也是阿公阿嬤一家大小運動的地方XD有很多人來這邊健行之類的

IMG_3102   

看完另一邊首爾的美景後,沿著原路慢慢下來,繼續往前走囉!就會看到四個人形立牌。雖然做的有點不像,但我盡力了XD學著王世子和朴荷XD

IMG_3112

而這人與狗的,也是很有名的!

IMG_3114

 

太陽能機器人!

 

IMG_3123

我還滿喜歡這張壁畫的,融入了房子的造型。旁邊(左)還有瓢蟲樣的電錶。

IMG_3129

 

這個狗也超可愛的,只不過當時有人要修理甚麼東西吧!

 

IMG_3130

 

IMG_3131

電錶蛙人!

IMG_3132

鯉魚階梯!

 

IMG_3135

話說我還滿喜歡這個"安扭"的圖案,很可愛!

IMG_3145

這裡!就是王世子和朴荷來的花花階梯!

IMG_3149

還有韓國壁畫中很流行的翅膀!!

 

IMG_3153

英雄聯盟。

IMG_3156

這張用磁磚拼成的圖案,我也很喜歡,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3161

 

IMG_3166   

《學林茶房》這可是都敏俊和張律在聊天的地方唷!!

《交通資訊》地鐵4號線安國站的3號出口,往反方向走,就在藥局的樓上

學林茶房從1956年開業至今一直使用這個"老"名字,室內設計的風格也是懷舊的基調。過去的年輕人想要回味青春的記憶,現在的年輕人希望感受這種老式的浪漫,不同時代的他們,同時邂逅在學林茶房這座讓時間停住的咖啡廳!

有點可惜的是我只有在外面拍照,並沒有到茶館內消費,因為另位夥伴已經窮途末盡了...下次來,一定要進去裡面看看,而且聽說裡面的咖啡也很好喝唷!

IMG_3167

明洞商圈!!

《交通資訊》地鐵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樂天百貨方向)

把大學路逛完後,就來到明洞商圈囉!明洞這個地方,一定很不陌生!從《宮 野蠻王妃》到《原來是美男》在這邊拍攝的場景,實在很難讓人忘掉這繁華的地帶!

初來到明洞,實在五花八亂啊!看到的店家都很新奇,尤其是看到這麼大間的「Nature Republic」!!

因為我也有再用他們家的蘆薈保濕,所以就到裡面消費了,這裡一罐只要4000韓圜,比在台灣買還要便宜。索性就買了兩罐和其他的商品,到櫃台結帳後,店員就問我:「喜歡EXO嗎?(韓文)」我當然回答得很快又很心虛XD:「是。」店員問:「你要這個(小型個人人形立牌)還是海報?」我看了看那立牌,心想完蛋了,是個人的,完全不知道誰是誰的狀態,回店員:「海報好了。」EXO對我來說,算有感還是無感呢?!XD現在的大勢是EXO,還是拿全體的海報,才認得出EXO啊!

IMG_3172

在明洞街上,最想要逛的其中之一就是FOREVER 21了!!品牌的名聲已經遠近馳名了。

在台灣就一直關注這家店,也還滿喜歡這家店的設計及用色,都還滿符合年輕活力。不過進去裡面逛,有點讓我感覺像ZARA,也有可能現在是冬天,所賣的商品顏色沒有太多樣,且有點偏成熟。不過還是不滅我對他們家的喜愛!

IMG_3174   

另外還有一間想逛的就是這個啦!!SPAO!!

有點好笑的是我是看到別人拿SPAO的袋子,才想起這邊還有這間,立即找了小天使問,結果就在旁邊的街上,畫地圖都不用了,直直看就看的到了XD

期待許久的SPAO!!我也很想買他們的衣服,他們跟UNIQLO也還滿相像的,但有了自己喜愛的偶像加持,更有種想買的慾望!穿起來會不會像潤娥那麼漂亮(想)

SPAO樓上還有SM的專賣店和練歌房,不要再拉我到谷底了!

逛完SPAO後,再到附近的巷子逛,不過這裡真的要好好記路了,因為我也是很努力地記路,想著主街到底在哪裡,剛剛看到想要去的店又在哪裡。

中餐(其實已經下午兩三點了)就吃本粥!

IMG_3185

我點的是参雞粥,我記得是九千多元,不過這麼大的份量,在台灣應該還要更貴才是。

想來吃本粥也是很久了。是《流星花園》金絲草和秋天打工的地方唷!!我覺得很好吃,還有三樣小菜,及一些不知名的液體類東西,我知道杯子裡面裝的是茶,但碗裡面裝的喝起來很像湯,但又很像是在喝海水的東西XD這...我可能不太會比喻,就有種鹹鹹涼涼的FU...還是吃粥比較好。

不過這餐也是一樣,吃不到一半,就已經超飽了,明明早餐沒吃甚麼,逛到下午才吃飯,飯還沒吃到完就已經飽了,我還是很勉強把它的吃完(南部人都有這習慣XD

不過這算是心裡感覺嗎?這間店的人雖然有人可以說中文,但隔壁桌的是一群大陸遊客,會說中文的店員跟他們聊得很開心,甚至那些遊客還問他哪間店在哪裡,那店員還會幫忙找。但我一去問時,就說不知道、不曉得,心裡有點不太高興。

(嘆,在韓國還是講韓文、英文就好了,中文反倒不太想講了...

IMG_3188 

而《明洞天主大教堂》是必來的景點!!只不過當時天氣有點不好,霧濛濛的,加上前面的道路在施工。

明洞天主大教堂是典型的羅馬天主教教堂,也是韓國天主教的中心。這座教堂不僅是韓國最早修建的大型哥德式建築,也是韓國第一座使用磚牆修建的教堂。教堂外牆使用紅色與灰色的磚牆,使得整座建築顯得繫牢固又獨具魅力。無論是在宗教還是建築美學層面,明洞天主大教堂都具有很深的意義!

IMG_3194  

越晚,明洞的人越多唷!

IMG_3197

 

這幾天的行程,最最最感動的是有這些小天使的指引,才能讓我們這次的旅行更加成功、圓滿!也再一次肯定韓國對觀光這方面發展的投入與付出。雖然在每個景點看到的小天使都不同,但是他們˙親切的態度真的很得我心,就連第二天在光化門前面,想要找A TWOSOME COFFEE也是藉由他們的幫忙。在路上看到他們,都有種放心感XD這次遇到他們,問他們郵筒在哪裡,這個要對這地方很熟才會知道。小天使,真的超感謝你們的,面對我們這些遊客無理的提問,你們都能回答。大家如果在路上看到他們,不要感到害羞,不知道的就趕快問吧!因為他們會居無定所XD

在明洞這邊,有點不懂的是為什麼化妝品店要開那麼多家呢?!每到一個巷子,就有店員站在外面,我們走過去,瞬間講了好幾國語言,日語、泰文、中文等,想說也太厲害了,站在外面拿著贈品和籃子,一直招呼客人,他們也滿辛苦的,雖然旁邊有個大暖氣,不時要在那邊搓手取暖。

原本晚上要去首爾塔的行程,因為這幾天一直走路關係,我的背和我的腳感覺就快散掉了。在早上的南山公園上,就已經有俯視首爾的全景,而且今天的天氣有些霧,在首爾塔看下去也看不到甚麼東西,所以就早點回家,順便買些路邊攤的食物當作宵夜,準時看《來自星星的你》XD 和趕最後10張的明信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