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中文劇名】:仁者俠醫完結篇

【日文劇名】:JIN-

【原著】:村上もとか「JIN-仁-」集英社「スーパージャンプ」連載中

【編劇】:森下佳子

【導演】:平川維一朗

【主題曲】平井堅-いとしき日々よ

【主要演員】:大澤隆夫、綾瀨遙、中谷美紀、內野聖陽、小出惠介、桐谷健太

【官網】:http://www.tbs.co.jp/jin-final/index-i.html

南方仁-大澤隆夫

友永未來/野風-中谷美紀

橘咲-綾瀨遙

坂本龍馬-內野聖陽

橘榮-麻生祐未

橘恭太郎-小出惠介

佐分利祐輔-桐谷健太

山田純庵-田口浩正

福田玄孝-佐藤二朗

伊東玄朴-小林勝也

多紀元琰-相島一之

勝海舟-小日向文世

喜市-伊澤柾樹

 

繼上一季的未完結,開場依舊以江戶時代為主軸。不過這一季多了很多日本的歷史,許多在日本歷史上的大人物,我真的一點都不懂,就像是坂本龍馬、西鄉大人那些的,我一點都搞不著頭緒,因為越來越接近幕府末期,所以有許多的動亂與抗爭,我有看是沒有懂啦!

jin2-01-08.jpg   

第一話是以橘媽媽得了腳氣病,但因為咲之前的逃婚,再加上對仁醫生心存怨念吧,因為拐走了咲XD所以不願給仁醫生診斷治療。但仁醫生想盡辦法要治好橘媽媽的病,從飲食方面著手,咲知道母親大人很喜歡吃甜食,仁醫生於是製作出「安道名津」其實講起來就是甜甜圈的意思。我也有跟咲同樣的問題,是未來的男人都會下廚煮東西嗎?怎麼仁醫生甚麼都會啊!起初母親大人一口吃下去就知道是咲做的,母親大人為了之前還在賭氣,所以不願再繼續吃下去,但是被喜市的話語給感動,也治好了腳氣病。

 

「安道名津」的聲名遠播,也傳到當今的公主,希望將「安道名津」能夠進貢,但是仁醫生不想再與許多大人物有許多的瓜葛與接觸,也不想在改變歷史,想要就此打消這次的進貢,但仁友堂的大家對這次的進貢有很高的期許與高興;但另一方面在醫學館的頭頭多紀元琰,卻吩咐福田大夫在這次進貢的事,能夠動點手腳…福田大夫雖然一開始是醫學館的人,加入仁友堂也是以中醫的身分,但是我想在這段時間與仁友堂大家的相處,不會那麼傻就聽取多紀元的話吧!

 

在進貢時,公主發生了中毒的現象,雖然仁醫生即時為公主進行洗胃的動作,但是當下宮女都以為是仁醫生為了展現自己的醫術,才謀劃這場的案子,就把仁醫生和咲打進牢裡。在牢哩,仁醫生因為沒有「買命錢」,受盡了百般的痛苦與煎熬,在那邊完全不把人當作是「人」。這時牢裡的頭頭因為有蟲進入耳朵裡,仁醫生冷靜的說把油滴進去就可以,從此仁醫生就好像活佛一樣,被牢裡的大家尊崇XD

 

在最後仁醫生和咲的那一幕,真的太感人了,咲跪抱著仁醫生的腿問:「今天晚餐想吃甚麼?」因為受到莫須名的罪,仁醫生和咲都承受莫大的壓力和百般的折磨。最後也調查清楚不是醫學館在背後搗亂,反倒醫學館還上薦能夠再次調查一遍,原來是茶水的毒,而幕後指使者怎麼又是那個人,是上次跟仁醫生一起檢查野風的身體,沒被檢查到乳癌而心生怨念,想把仁醫生的名譽給破壞…

 

野風的回來,這次野風也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對方是個法國的洋人,希望仁醫生不要再擔心野風的未來,仁醫生能夠放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吧!這話應該是對仁醫生說去向咲告白吧XD

jin2-03-20.jpg   

仁醫生向咲告白的那段,真的超想說YES的,但我不懂咲到底在擔心甚麼,明明自己愛慕仁醫生那麼久了,卻拒絕了仁醫生的一片好意,說自己的幸福就是能讓仁友堂流傳百世。我看的出來仁醫生的失落與咲的焦慮感,這兩人…()

 

看到仁醫生幫野風接生那一畫面,我真的能感覺到身歷其盡,尤其是看到仁醫生把手伸進野風的肚子裡,極盡的想把小孩子給拿出來,因為胎兒的位置顛倒了,所以只好剖腹生產,看野風痛到快昏倒樣,身為女人的我,雖然不能理解生小孩的苦,但我只能說中谷美紀的演技真的很好。好不容易把胎兒拿出來,但卻沒有哭…令在場的大家,有點難以接受。咲也沒辦法接受這事實,大力地拍打小孩子的屁股,希望能起死回生,奇蹟還是降臨了,野風歷經萬苦生下了小女娃…

 

仁醫生:「短暫的延長生命,或許並不是真正的延長,這麼做的話,說不定還會減短壽命,但在這一瞬間有著無法用長短來衡量,生命的意義存在!讓剩餘的時間綻放光輝,或許就是醫療的目的。如同代代相傳的技藝一樣,我也想超越個人生命的使命,留下能夠與歷史修正力抗衡的東西!」

 jin2-08-16.jpg  

仁醫生知道最後龍馬的下場是會被暗殺,所以極力百般想要見到龍馬君,當面跟他說這件事情,但是每次一說到暗殺,仁醫生的頭就會不自覺的痛起來,是因為歷史的修正力驅使著仁醫生的想法,還是真的仁醫生得到了腦瘤,當初在醫院救的就是當初的自己

 

恭太郎背負著要來暗殺龍馬的使命,但被東俊介給看穿,和恭太郎發生的衝突,原本仁醫生是想說終於過了龍馬暗殺的日子,就可放心,沒想到該來終究會到來,但沒想到是東俊介下的手,重重地在龍馬額頭上畫了一刀,龍馬就倒在仁醫生的面前了…仁醫生極盡想要救起龍馬,但事與願違…

 

而在幫戰事救人的仁醫生,因為咲被槍打中,雖然仁醫生說只是小事,但我想仁醫生心在淌血吧!咲受傷後多日,本以為用了盤林西林會好很多,但傷口的狀況好像越來越糟,好像引起了細菌的感染。但仁醫生說依現在的技術,根本沒辦法救咲性命。於是使命的找著那瓶…仁醫生依照著龍馬的聲音,往前邁進,來到了一山谷,就此回到了原來世界…而留下一瓶磷霉素…

jin2-11-36.jpg   

仁醫生回到原來的世界,但那世界像是歷史修正後的結果,許多的事情都與原本仁醫生所存在的那世界完全不同,連友永未來這個人也不存在了。仁醫生想要找的被歷史修復的結果,翻開醫學歷史,記載著盤林西林是1928年由弗萊明所發現,但早在日本就以本土化生產,也看到對「仁友堂」的紀錄,看到記載照片的大家,仁醫生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因為這都是大家所努力的結果。但唯一沒記載的有兩樣東西,「仁醫生和咲」,不管查閱多少的醫學歷史資料,都沒有這兩人的存在…仁醫生不死心,決定到原本橘家的所在,原來當初的橘家現已變成橘醫院了,這是不是也是咲的改變呢?

jin2-11-45.jpg   

來到橘醫院,卻遇到仁醫生朝思暮想的「未來」,但那個未來已經不是當初的友永未來了,而是重新誕生的「橘未來」。未來現在所關心的事「日本醫學史」因為自己的祖母橘咲的關係,在明治初期的女醫生很少見,不過咲並沒有引起關注,主要是因為她涉及的領域是婦產科和小兒科,因此給人的感覺像知識豐富的產婆樣。未來拿了一張張泛黃的照片給仁醫生看,仁友堂的大家,還有最後咲沒有結婚,而是領養了朋友的小孩─安壽,還有一張原本與龍馬合照的照片,但那旁邊卻像是缺少了一人,這些可能就是所謂的修正力吧!

 

之後未來感覺要等的就是仁醫生,並拿給了仁醫生一封信,並說出這也是她研究的起點。

 jin2-11-47.jpg  

是咲寫給仁醫生的信:「給oo醫生:醫生,您好嗎?寫了奇怪的開頭,真的很抱歉。其實,在感染症中保住一命之後,無論如何都想不起醫生的名字。我問了其他醫生,大家卻說仁友堂並沒有這樣一個仁,而這裡是我們創建起來的診所。雖然覺得事有蹊蹺,但也不由得懷疑,是不是自己在做夢。然而有一天,我找到一枚未曾見過的圓形銅板,看著那個銅板,隱約回想起來……這裡曾間有一位被稱為醫生的人,那位醫生喜歡吃油炸豆腐、容易落淚,擁有神之妙手,卻並不是神,因為他會迷惘、會受傷、會心碎,而且全心全意治療病患,是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想起了,因為他……我看見世界上最美的夕陽……想起了,我這位連名字與長相都忘記的人,懷著思慕之心。不過,繼續下去的話,肯定會完全忘記這一切,連流淚的理由也不記得,不曉得為什麼,耳邊迴盪著"修正力”這個詞,讓我覺得這段回憶中有一天會跟著消失。於是我拿起了筆,能夠與修正力抗爭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將這份心意記錄下來!oo醫生,請容許我在此寫下,橘咲我一職對愛慕著您。」

jin2-11-49.jpg   

我對這種情節安排罪抵抗不了了,雖然穿越時空的愛情情書是司空見慣的,但是有誰能像咲那樣貼心溫柔呢?歷史修正力或許會修正掉仁醫生當初在江戶所存在的一切的足跡,但是卻沒辦法修正人的真心情意吧!蘇然咲記不起醫生的面貌和名字,但咲卻記得那份對醫生的感情…

 

「仁醫」在最後一集鋪陳的相當不錯,沒有像芭樂劇那樣般灑狗血,而是這樣的歷史修復力會持續下去吧!面對仁醫生和咲的感情,這段跨越時空的愛情劇,特別地令人刻骨銘心,出身於武士家的咲,可能就必須有這種矜持和勇氣在,而來自大都市的仁醫生,那一份真誠與執著都感動著我。

 

在戲外有腫大澤趕快和綾瀨遙再一起吧的感覺!XD但是好戲終究是有結束的那天,一部好戲會永久留存在大家的心中,這也打破我對日本歷史的成見了。是一部很好的穿越時空的愛情、醫學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