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국가대표(國家代表)

1255486901_N2MPlY.jpg 

導演:金容花

演員:何正宇、成東日、金智碩、金東旭、崔在煥、李在亨

官網:www.jump2009.co.kr

 

飛向夢想,國家代表!我們是大韓民國的國家代表。

1246346034437_155777.jpg  

(不僅是電影的成績是國家代表,連演員的演技也是國家代表)

利用寒假的閒餘時間看了很多的韓國電影。原本,我對韓國電影沒甚麼太大的好奇心,而且也不敢看韓國的電影。因為從小,韓國電影給我的印象都是恐怖片居多,對於我這種小女子而言,可是承擔不起的。就像我朋友之前向我推薦一部由張根錫主演的「七音符」,我第一句也是問:「那是恐怖片嗎?」,想起來還真的滿好笑的。

就因為這樣,多少有碰點韓國電影。但是我發現最近的韓國電影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了,而且在韓國國內的票房,也是他們國內的片子拔的頭籌。

像我要介紹這部「국가대표(國家代表),這部真的是讓我看到哭。雖然我不是韓國人,我也屏除掉韓國在運動項目的種種行為,只是純粹用一個觀影人,去看待一部電影的成果。

 a5c287dce1c15f115882dde9.jpg

內容是在描述1996年全羅北道的茂朱為了舉辦冬季奧林匹克,匆匆組成了一支正式項目中的跳臺滑雪代表隊。前兒童滑雪教室講師-方宗三被指任為代表隊教練,他講破嘴皮,使出渾身解數召集了數名國家代表隊選手-為尋生母而回到韓國的前青少年組韓裔美國滑雪代表隊成員鮑比(何正宇飾)、沒女人不能活的夜店服務生興哲(金東旭飾)、乖巧聽話整天待在爸爸烤肉店的在福(崔在煥飾)、上有奶奶下有弟弟要照顧的七久(金智碩飾)以及尊敬崇拜哥哥的七久弟弟奉久(李在亨飾)等五人。
方教練如同上帝一般,解決了鮑比和母親同住的住處問題、興哲和七久兄弟扶養家庭問題、以及在福的兵役問題等,但方教練的條件是一定要拿到金牌!不懂什麼是跳臺滑雪,只是有滑過雪的他們,現在被聚集在一起,成為韓國第一支跳臺滑雪國家代表隊。連跳臺滑雪怎麼拼都不知道的教練和資質參差不齊的隊員,可想而知訓練將會是有多麼困難。
在樹上綁繩練習的高空特技、時速90km的休旅車上練習跳臺滑雪的基本姿勢、把廢棄遊樂園內滑水道改建成跳躍臺,冒著生命危險練習跳躍等各種科學式(?)訓練的選手們!經過千辛萬苦的克難式魔鬼訓練後,來到德國奧柏斯特道夫世界盃,拼了命地硬是擠進了冬季奧運的出賽資格。但就在此時,韓國從奧運主辦場地角逐中落選,跳臺滑雪國家代表隊面臨了解散的危機!

2009080920092937.jpg  

後面劇情真的是既緊張又刺激,看著他們在快速滑行,飛起來的那一刻,真的非常的緊張,期待他們能衝破界線,破紀錄。

我也藉由這部,真正了解到冬季奧運。因為身在台灣這種熱帶國家,很少有滑雪或滑冰的運動,所以在冰上運動的選手可是少之又少。像今年在溫哥華舉辦的冬季奧運,台灣就派了一名─馬志鴻,代表台灣角逐單人雪橇。

藉由這部,我還滿喜歡跳台滑雪這項運動,繼刺激又好玩,但是我想在衝的那種速度是很快的,衝擊力也很大,最重要的是,要從那麼高的地方滑下來,可能又是一個難題,再加上要有平衡感,才能穩穩地落地

看著他們在訓練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利用很多方法,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平衡,當然在過程中,選手們之間有摩擦,但是他們只有一個目標─奪金牌。在看比賽過程,真的比照奧運的型式,就會心想:「天啊!一部電影居然可以做成這樣。」,有各國的選手,也有各國的播報員,一起來關心這場盛事。看到選手們,那種決心,那種豁出去的感覺,雖然在跳的過程中,有人失誤,導致無法積分,但是,看到的是那種團結,即使之前有種種不合,但在這時候,卻是一體。

W020090813534406683695.jpg 

雖然在98年在日本長野舉辦的冬奧,韓國的跳台滑雪並沒有得名  但是經過多年的努力,韓國的跳台滑雪也逐漸在國內掀起一股熱潮,也為韓國隊增添不少獎牌。

(電影內容摘錄自韓國觀光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