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KBS<學習之神>01~16感想

學習之神 (5).jpg  

劇名:學習之神

韓文劇名:공부의신

導演:劉賢基

編劇:尹景雅

演員:金秀路、俞承豪、高雅星、裴斗娜、朴智妍、吳允兒、李善宇、李燦浩

官網:www.kbs.co.kr/drama/gongsin/

「學習之神」是依據日本知名漫畫「東大特訓班」改編拍攝,而在05年日本TBS也改拍成日劇「東大特訓班」。

「學習之神」中的「升學特訓班」五人組則是俞承豪、高雅星、朴智妍、李善宇、李燦浩擔綱,隨著電視劇播出擁有20%以上的高收視率,五人也贏得「學習之神的偶像」封號。人氣也在韓國扶搖直上。

相對於日劇的「東大特訓班」而言,「學習之神」是著重在於講述學習的戰略,而「東大特訓班」則是著重於如何考上東京大學為焦點。此劇在韓國播出,引發了教育界和家長、學生們的關切,紛紛深入探討了韓國教育制度與學習方法,連韓國總統李明博都曾公開提及這齣戲。

學習之神 (6).jpg 

其實,我覺得雖然這部是根據日劇來陳述,但我覺得韓國拍的方式又是另一種風格。怎麼說呢?就是添入韓劇該有的東西,有時候看完日劇短短的幾集之後,會很想知道到底後來又是怎樣,因為它比日劇多7集左右,內容當然要比日劇更多,所以人物的性格和個性上就有很深的刻畫。

說真的,看了這劇,我又哭個稀巴爛了。怎麼說呢?不知道是不是很巧,居然那天我看得那集,和那天的新聞非常地讓我,居然讓我看到那麼傷心的地方,那集是姜錫浩的老師過世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金秀路哭得那麼傷心,也讓我想起那天的新聞─朴容夏的自殺,那天有很多藝人朋友都去靈堂弔唁,看到朴容夏的好友─蘇志燮,怎麼會憔悴成這樣,眼睛和鼻子不知道紅了多少次,就因為這樣,我真的也邊看邊哭,而且是哭得亂七八糟的

學習之神 (2).jpg 

第二點不同於日劇呢~我想是劇情方面吧!發揮韓劇該有的內容,加重了主角的內心戲和形象,也加深了主角和家人間的互動,而且學習的方法也有些和日本不同。還有老師們,真的很好笑,最讓我印樣深刻還是那教自然的老師,還滿可愛的。還有和日劇不同事理事長,韓劇的理事長還滿漂亮的,而且居然喜歡上姜錫浩,不過那個裡事長還滿好笑的。

不過我有個疑惑,怎麼教語文都是一個型啊?就是都長得很漂亮。(想起我們的志玲~)

還有,這怎麼比日劇更催淚啊~,我不知道我到底哭過幾回了因為這題材跟我非常得息息相關,看到朋友間的,也看到親人間,更看到師生間,種種關係都讓我深有體會。最讓我想不到的是怎麼最後一集也要這樣催淚呢?明明不是學習劇嗎?怎麼會讓我哭成這樣呢!(哈哈哈)

學習之神.jpg 

第三點不同是演員吧!我覺得日劇都是找比較有名氣的,但我覺得韓劇的演員更適合。明白來說吧!這是拍學生的劇,所以我覺得外表不要太亮麗,這樣才符合學生的模樣不是嗎?而且這些演員年紀都是到了高中階段,演起來更符合我們高中生。

而且不要看他們小小年紀,我真的沒想到韓國的孩子怎麼會那麼演戲呢?真的會隨著他們情緒而起起落落呢!

學習之神 (7).jpg 

其實,看完這部戲真的會引出一些省思。劇情就是把功課不好的學生變成全國第一大學的學生,但有一集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就是奉久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裡,因為模擬考的分數比預定還要低。看到這邊時,我真的有身歷其境,知道自己的資質不夠好,自己的學習狀況不好,但每天每天這麼地努力和用功,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卻沒辦法幫他,就只是為了在考試能進步,但實際上,卻是退步,這我真的很能感同身受,但不能一直怪自己的頭腦不好或是種種原因,因為考試依舊還是在,必須想辦法解決它,去克服它,才能在挫折中戰勝啊!

真的看完這部,說真的,我現在真的好想讀書喔!雖然我才剛考完大考不久,而今天又是指考的第一天,說要重拾書本真的有點奇怪,但是我真的還滿想像劇中的主角一樣,認真的拼,一心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看書看到凌晨,筆記做到每屋子都是,重點筆記也是寫得滿滿的,然後有個一起拼的朋友,這種過程我一直都很想要,但是自己好像缺了甚麼東西似的,原本在高中一年級有做到幾樣,但漸漸得好像忘了本似的,每天每天恍恍惚惚的就過去,就這樣過了三年,雖然最終我有考上我想要的科系和大學,但我自己知道,我沒有認真努力過。就這樣過了三年,重拾書本的機會是少之又少,要認真的埋頭苦幹可能又要另一階段了。但這部戲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得啟思,不只是在讀書方面上,在人生方面的去向也是一大轉折,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大家能看這部,不過,聽說暑假有要做「學習之神」,那就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喔!

 金秀路.jpg

姜錫浩(金秀路 )

暴走族出身的律師

接到法人清算的任務來到面臨破產的炳門高中,看到彷徨的炳門高中劣等生,決心投入炳門高中重建工程。擔任名門大學生學特別班導師,看似冷血傲慢而無語,導致怨聲四起,但他卻執意展開頗具革命性的特殊教育方法。

看到我們金繼母─金秀路,真正演戲的樣子,真的好不習慣。因為平常都是在綜藝節目「家族誕生」才看到,在「家族誕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孩子氣,比其他年輕的主持人超愛撒嬌,再看到金繼母在「國家代表」也有演出,演得還滿像他的性格,但看到金秀路演正經戲,真的有點不習慣。因為都會覺得兩個是同樣的人嗎?

[TSKS][Lord.of.study][012][KO_CN][(009579)11-14-18].JPG 

不過,金繼母是不是太想要在「家族誕生」裡的劉在石的位子啊!因為每天劉在石都要用大聲公叫醒每一位家族成員,看來我們金繼母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吧!(哈哈哈)

俞承豪 (4).jpg   

黃柏賢(俞承豪 )

炳門高中三年級

小時候父母因事故身亡,由奶奶一手帶大。雖然與學習格格不入,對未來毫無目標,在他人面前冷漠,但他卻是個孝順奶奶的好孩子,為了奶奶可以做任何事,因此接受姜錫浩的幫助,允諾加入升學特訓班。

第一次看到俞承豪是在「太王四神記」中,演談德小時候的樣子,那時候,我就被他帥帥臉龐給吸引住了,但為什麼他是弟弟呢?感覺自己不知不覺就變成누나(姐姐)了。而隨時間過去,俞承豪真的越變越成熟,很有男子氣概,完全看不出來居然還是高中生。

這位國民弟弟─俞承豪,在韓國以廣告童星出身,完全想不到他已經出到10年,但年紀卻是年輕到不像話,但我覺得她真的是很認真又盡職的一位藝人。平常這種年紀看到,多半是在歷史劇或古裝劇,像俞承豪在06年拍了「王與我」和「太王四神記」,09年則拍攝了「善德女王」,但為了挑戰更多角色,忍痛拔了四顆讓他看來顯得稚氣的牙齒,果然有深度、成熟的角色就陸續找上門,在電影中「第四節課推理領域」和「父山」演出都獲得好評。更在09MBC演技大賞中以「善德女王」拿下男新人獎,都代表他逐漸褪去青澀,轉變為成人演員。

 

高雅星.jpg  

吉草葉(高雅星 )

炳門高中三年級

與經營小酒家的媽媽相依為命,總是幻想不真實的愛情,因為老是惹事的母親,從小就顯得成熟,個性善良而誠實的她,在努力學習卻不見成效時遇見姜錫浩,成為特別班一員。

智妍.jpg  

羅智賢(朴智妍 )

炳門高中三年級

喜歡打扮,外表看似活潑而有生氣,但事實上內心曾受過及大創傷。眼中只有黃柏賢,為了能和黃柏賢每分每秒在一起,毫不猶豫地跟著加入了升學特訓班。而加入特訓班,逐漸擺脫過去痛苦而黑暗的過去。

在劇中,TARA的團員也有客串,但不懂的是,為什麼她們都演不良少女啊!在09SBS歌謠大戰中,他們在音樂劇中,也客串演了粉絲的不良少女。

李賢宇.jpg  

洪燦斗(李賢宇 )

炳門高中三年級

為舞蹈和音樂而著迷,完全忽略學習。因為父親是大企業股東,知識分子的母親,哥哥、姊姊都考上一流大學,讓他總是對自己缺乏自信。表面上看似因對事事無視自己的父親反感,賭氣進入了「升學特訓班」,但事實上卻是為了暗戀的吉草葉。

在劇中,不只被俞承豪給煞到,另外也被這位弟弟給煞到。雖然在劇中,不是那種聰明型,但是看到他對吉草葉隱藏的心,真的被他感動了。

李燦浩.jpg  

吳奉久(李燦浩 )

與經營烤肉店的父母生活和睦,個性善良而柔弱,沒有自己的主見,是個可有可無、沒會注意到、毫無存在感學生,也因為消極學習,導致成績始終沒有起色,而他父母也從不在意他的成績,只希望他不要承受壓力就好。但進入特訓班之後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深處比任何人都渴望被關注,並強烈希望成功。

 裴斗娜.jpg

韓秀晶(裴斗娜 )

炳門高中英語老師

天性熱情善良,以教職為天職,完全不在乎嚴肅的教育現實和學習慾望,真心替學生著想,夢想建立一所能讓所有學生都快樂地來上學的學校,無論學生功課好壞與否,對所有學生都一視同仁的老師,總是受到姜錫浩的氣而傷心難過,但認為只要是正確的就會堅持到底。

第一次看到裴斗娜演戲,雖然之前已經聽到她了,但沒想到裴斗娜怎麼會那麼演戲啊!有演\點被他嚇到,但她搭配金秀路會不會老少配啊~而且我總覺得裴斗娜還滿適合老師這個職業的(嘿)

 

學習之神 OST Part1..jpg 

學習之神OST Part1.

1 한번쯤은 一次左右 / 티맥스(T-Max)

2 Dreams Come True / 포미닛(4minute) 

3 또르르 嘟噜噜 / 지연 (티아라)  智妍(T-ara)

4 Because I'm Weary / 어니스트(Ernest)

5 Dreamer / 선민(Sunmin)

6 별이 빛나는   星星閃耀的日子 / 아일랜드 시티(Island City) 

7 우리라는 이름의 추억 我們這個名字的記憶(서정테마) (Harmonica: 하림 河琳

8 Sunset Of Trumpet (연주곡 演奏曲)

9 The Final Mission (연주곡 演奏曲)

學習之神OSTPart_2.jpg  

學習之神OST Part2.

01 날개를 펴고 展開翅膀   루나(Luna), 크리스탈(Krystal), 엠버 f(x) 

02 모르시죠 你不知道吧 에프티 트리플(FT.Triple) 

03 Friends  시크릿(Secret)

04 그래도 좋은 사람  那樣也是好人- 김신아(Kim Shin A)

05 달려  跑吧-지연(Ji Yeon), 고아성 (Ko A Sung), 어니스트(Ernest) 

06 Ready Go  비스트(Beast)

07 Fly  Swimming 스위밍 피쉬(Swimmin' Fish) 

08 우리라는 이름의 추억 我們這個名字的記憶(서정테마

09 Whistle Comic (연주곡 演奏曲

10 Familly(연주곡 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