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78-269337  

【中文劇名】:傲慢與偏見

【韓文劇名】:오만과편견

【編劇】:李賢珠

【導演】:金鎮民

【主要演員】:崔鎮赫、白珍熙、崔岷秀、李太煥、孫昌敏

【官網】:www.imbc.com/broad/tv/drama/op 

(本文涉及劇情內容,閱讀者請斟酌)

若滿分為5分的,我個人評這部是2.5顆星吧。有種看了全21集,卻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追的這麼辛苦,結局也看得一頭霧水的一劇。

我先聲明「我可以接受愛情沒有結局,但不能接受案件沒有水落石出!」(若還未看完本劇的,以下涉及結局,閱讀者請斟酌)

好不容易終於追到20、21集了,但看完的感覺卻是有點被騙到。

民生安定組全力追緝到底誰才是"朴萬根",才發現原來身邊最親近的人,就是萬惡之源啊!就是那個大魔王─崔強國。但民生安定組所拿到證據並不足以證明崔強國就是朴萬根,只能努力找證人證明。

具東治父親的證詞我也是難以理解。具東治父親聲稱說因為看到倒霉熊追著自己兒子跑,所以才會下手,但在具東治小時候記憶中,具東治在抱著姜修跑的時候,倒霉熊在後面緊追著,那時的倒霉熊還不至於倒在血泊中。而具東治父親看到兒子和姜修昏倒,但卻沒有立即救他們,反倒確認有無呼吸,轉身就走了,那時姜修醒來,驚嚇逃跑,具東治父親給了姜修一支錄音筆,,,之後呢?父親和姜修跑哪裡去了?

奶奶整理姜修衣物,出現了一支錄音筆,而韓熱舞和姜修,李檢察官和劉搜查官又再找甚麼證據?李檢察官匆匆忙忙地跑到法庭上,拿到證據就是當時倒霉熊的那支錄音筆,證明當時崔強國有殺害韓星的嫌疑。

韓星案件審判結束後,文熙萬部長最後的身影也是有很大想像空間,監察長出現在文熙萬部長座車上,有人就說最後的大魔王是不是就是這位監察長,崔強國只是個替死鬼。

op_photo141010192447imbcdrama2

好吧!原本我很期待這對的誕生...劇情前面並沒有透露很多,只是利用查案件時,回憶當時韓熱舞和具東治相識的情形,韓星一案到後面偵查,也就越水落石出,熱舞也不再把具東治當作是嫌疑人看待,反倒接受了具東治的感情,可憐了光洙。但劇情後面對這對地描繪,也是少之又少,只是忽然看到兩人感情好到可以摟摟抱抱(?!)中間的談情說愛完全沒看到,有點失望。

反倒是劉光美和李檢察官的感情史比較令人回味XD這兩人在民生安定組可是一大亮點,尤其是眼神俐落的文熙萬數落李女婿時,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49678-269335

原本一開始,我還滿期待這部劇的,男女主角我都滿喜歡的,而且是以檢察官為主軸,想說和古典名著《傲慢與偏見》有甚麼不同,事實證明了此劇和古典名著完全不相關(?!)只是為了符合劇名的一部戲罷了。看了前面,以為前面先輕描淡寫下,也稍稍帶過男女主角以前的相識,到後面一定會更精采的。到後面,是劇情的高潮沒錯,但有種期待心又往下掉。

結論就是,這部片我覺得是滿沉重一部片,也很難一下子就完全了解劇情要表達的意思,主角的刻畫我覺得可以再更鮮明點,劇情的走向嗎?!就隨作家囉!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你也有和我有共鳴,歡迎留言,或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唷~

(圖片轉載自MBC官網)

 

──┤ OST ├──

 

 Eddy Kim (에디킴) [Pride and Prejudice OST Part 1] – 하루 하나 (Day one)

 

화요비 (Hwayobi) - 나의 우주 (My Universe) 

 

박지윤 & 조형우 (Park Ji Yoon & Cho Hyung Woo) - 채널 고정 (Stay Tuned)

 

이기찬 (Lee Ki Chan) - 보통 이별 (One Ordinary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珍熙 崔振赫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