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_3-1_1  

【中文劇名】:陽光滿溢

【韓文劇名】:태양은 가득히

【編劇】:許星慧

【導演】:裴景修、金政賢

【主要演員】:尹啟相、韓智慧、趙震雄、金釉利

【官網】:www.kbs.co.kr/drama/thesun

首先呢...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你,有打算要看的,我可以跟你說這部是可看或不看的一部,滿分十分的話,這部被我評價為五分;而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你,已經把全16集都追完的話,我更要敬佩你,有這麼大的忍耐心。當然如果這部有演員是自己喜愛的話,努力追完是應該的。

我會追這部是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但韓智慧上部「金子輕鬆出來吧」也是看前面就無法繼續追,可能沒辦法理解此劇的編劇想法吧!而尹啟相也是我從「嫂嫂19歲」就非常喜歡,看到highkick有點瘋癲和白珍熙一起。而這部氛圍整個灰暗到極點,前兩集還沒有很濃厚的昏沉感,而是在述說男女主角兩方面所發生的事情...第二集過後,男主角鄭世路(尹啟相 飾演)出獄後就變成復仇劇了。

復仇加詐騙,再外加謀殺,讓整部劇昏沉,一點都不像劇名所寫的"陽光滿溢"...看不到一絲陽光啊!編劇大人。

五年前,韓英媛(韓智慧 飾演)和未婚夫孔宇鎮(宋鍾鎬 飾演)相戀,但英媛的父親韓泰伍卻反對這場婚姻。孔宇鎮私底下找英媛父親,找到會長做的不法勾當,像是威脅會長要把女兒嫁給他,承認這場婚姻,但這也種下韓泰伍要殺孔宇鎮的因。

韓英媛是Belle la Fair的代表兼設計師,將要參加2008年泰國曼谷的珠寶展,並且希望這次能得名讓父親承認自己實力和這場婚姻。孔宇鎮是該公司的珠寶交易人,兩人相偕一起去泰國曼谷珠寶展,孔宇鎮也打算在參展發表得名那天,向韓英媛求婚。

鄭世路父親─鄭都俊和朋友朴康載(趙震雄 飾演)在泰國,是個珠寶詐騙集團。盯上了孔宇鎮帶來的兩顆鑽石,利用詐騙集團巧妙佈局,成功地用假鑽掉包。不料,在詐騙集團離開不久,孔宇鎮感覺不妙,趕緊前去阻止詐騙集團兩人的逃跑,在打鬥途中,孔宇鎮奪回一顆。但朴康載不甘心,再找人綁架孔宇鎮,搶回鑽石。而這顆鑽石也被鄭都郡給偷去,順手就把鑽石給兒子世路身上。鄭世路是來泰國看父親,從小到大,世路就和父親一直在跑路,也知道父親一直做著不法事情,但世路一點都不想和父親一樣騙子的生活,而是個正直青年,努力工作賺錢。但來到泰國父親的家中,看到孔宇鎮,也看見被人槍殺的孔宇鎮,情急之下,世路拿著自己衣服替孔宇鎮止血,而那衣服上就有著鑽石,警方就懷疑鄭世路和此案有關。

朴康載知道另外一顆鑽石被鄭都俊給偷走,要鄭都俊交出來。但在你追我跑的情形下,鄭都俊卻車禍了,且情況不是很樂觀,必須要有一大筆錢動手術。朴康載就把偷回來另一顆鑽石趕緊換錢,把那兩千萬給世路,希望趕快動手術。世路突然有這麼一大筆錢,被警方盯上,也在世路身上找到鑽石,而身上衣服也有孔宇鎮血跡,因此世路被當成冤大頭,一方面是韓會長希望事件趕緊處理,世路就這樣被判八年徒刑,在五年後的世路因特赦,提前出獄,也改名為李恩守,發誓要對當時Bella Fair把罪名栽給他的一切,害死父親的兇手都要加倍奉還。

陽光4

世路一回國馬上就到Belle la Fair,希望馬上快點看到奪走身上一切的人到底是誰!!沒想到站在眼前的女子,卻是五年前看到一下笑、一下哭的女子,正是Belle la Fair代表─韓英媛。李恩守想要把這一切都給毀掉,就算這女子笑的天真,但心裡還是險惡的,恩守這麼想著。

李恩守進到Belle la Fair當上珠寶交易人,"珠寶交易人"在Belle la Fair中,一直是韓英媛無法釋懷地位,就連孔宇鎮在的辦公室也完好如初的擺好,但李恩守無法接受這點,為什麼還保留著不會回來人的空間呢?看到孔宇鎮的桌上,擺著和韓英媛甜蜜地合照,瞬間,整個憤怒就好像有了答案,原來要維護你們所謂的愛情,才把我的一切都毀掉。韓英媛知道李恩守正在孔宇鎮辦公室裡翻翻敲敲的,對李恩守這行為感到生氣。而李恩守在孔宇鎮的抽屜上找到一文件袋...原來裡面是利用Belle la Fair私底下進行不法洗錢的勾當。

李恩守把找到資料像用著報復心,拿到韓英媛代表的辦公室,並在牛皮紙袋上寫上「鄭世路」當天正在進行"天使的眼淚:開幕式,韓英媛看到「鄭世路」被感受威脅,在會場上不斷找尋「鄭世路」蹤影。韓英媛細看文件,才了解這間公司原來是被自己父親拿來做不法勾當,所以父親才說自己只要專注在寶石設計就好。因此事韓英媛找到父親,希望父親至少在自己女兒面前能坦承一切,但韓泰伍始終不肯承認,原來五年前孔宇鎮持有著那文件,被鄭世路拿走了。於是韓泰伍就和「鄭世路」交易,希望能交出文件原本,代價兩億元。

韓英媛原本對鄭世路是抱著恐懼心,但這一次,卻為什麼要拿著這資料給他?韓英媛想要當面見鄭世路,求助安秘書,找到鄭世路奶奶家裡,沒想到卻被奶奶潑水。奶奶的家裡外牆被人漆上「殺人犯」字樣,其實奶奶這五年來生活也是很辛苦,被別人指責,世路看在心裡,卻無法上前幫助奶奶,這時卻出現韓英媛,當奶奶被韓會長威脅時,家裡亂七八糟的,當下世路無法立即找到奶奶,原來是被韓英媛帶到公司安頓一晚。

李恩守對Belle la Fair的計畫依舊沒有改變,但他卻發現這一切和韓英媛都沒有關係,就連鄭世路給她的洗錢一事,也是透過那文件才得知,而李恩守也帶著韓英媛在隔壁房聽到自己繼母對自己的Belle la Fair有異心,自己家人在私底下做著不法事情,自己又能怎樣,自己也是當下才知道,自己也無能為力啊!李恩守看到這麼真誠告白的韓英媛,確定五年前一事是韓泰伍指使的,於是把對象轉為韓泰伍。

陽光1  

在一場珠寶競標展中,韓英媛看到繼母也到現場,繼母有種語帶威脅式知道韓會長利用Belle la Fair做甚麼事情,而那些錢又用在甚麼地方。韓英媛備受刺激,直搗黃龍處,父親公司的辦公室!父親知道這件事,要安秘書趕緊把英媛帶回來,在途中被李恩守給劫走,兩人一起到了海邊。兩人在海邊真的沒有一點火花ㄝ,兩人感情沒甚麼進展,反倒兩人都給對方互倒冷水,而英媛也知道當下正在進行Belle la Fair現任代表解職,新任代表的決議案。

而FL J STONE社長朴康載和會長申弼道之間的糾葛也是有看沒有懂。原本申弼道提供天使眼淚給朴康載,可以在Belle la Fair參展,進一步和Belle la Fair交易,到頭來原來朴康載是被申弼道擺了一道,而兩人又跟韓泰伍聯手,要把Belle la Fair賣掉,有點不懂的是申弼道砸了那麼多錢進去,卻沒有一點吭聲,連最後打入鄭世路的10億元也無消無息的...

中間劇情真的是在拖戲,而且在為沒有必要的事操心,韓英媛知道李恩守就是鄭世路時,那時間點實在太模糊了,害我在看戲時候,在想現在韓英媛到底知不知道。原本韓英媛是有查覺到李恩守就是鄭世路,因為偽造學歷,無緣無故突然出現在她面前時,去問奶奶時,奶奶卻矢口否認。等遇到李恩守時,把自己真心話說出來,說「幸好,李恩守不是鄭世路。」而之後又隱隱約約知道,到繼母向韓英媛說出五年前殺害孔宇鎮就是父親時,那時才確定李恩守就是鄭世路。

韓泰伍會長知道李恩守就是鄭世路事實時,原本還以為鄭世路身分揭發是很勁爆的,結果就草草帶過,重點是知道實情的人是下面的人。在翻鄭世路奶奶家裡時,翻到相簿,發現裡面的人就和李恩守長得相像,就設個局,讓奶奶找上鄭世路以證明。

這部戲是在告訴我們身邊的人都不要相信嗎?一山還有一山高(一個挖坑,一個跳坑)到後面的劇情幾乎呈現這局面,我想作家們也不知道怎麼收拾吧!詐騙集團成員四分五裂的,朴康載選擇韓泰伍會長手下,鄭世路選擇保護韓英媛,誓死捍衛Belle la Fair。而泰康集團也是,安秘書這人,實在猜想不透,大家都知道早上效忠會長,晚上效忠會長夫人,但我還以為安秘書室和會長夫人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祕密,結果就一夜之間,拿著10億元遠走高飛了。康載手下車票也是,車票這人,對康載誓死效忠的,也不顧之前詐騙集團的情誼,就把河馬叔叔和洪下落通知警方,卻被康載痛打一頓,這一切都被在外的申弼道會長漁翁得利啊!

陽光12  

韓英媛和李恩守這兩人的糾葛,劇情顯示時好時壞吧!韓英媛知道一切實情,對鄭世路感到愧疚,是自己讓他變成這樣,甚至向父親求情,就饒過鄭世路吧!而鄭世路到後面,性格變得弱些,反倒是被韓英媛掌控一切比較多,也不能怪鄭世路,知道自己正和讓自己背上莫須有罪名的人的女兒戀愛時,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要如何繼續走下去。

還有一點,鄭世路帶著韓英媛逃走,居然是去車禍...(有誰可以理解這段嗎?)

陽光11  

這部戲其實都算是實力派演員,演得都很好,尤其趙震雄!!雖然飾演配角,但他把兩邊矛盾情感細膩地呈現出。如果要我在這部選出我最愛的演員就是趙震雄吧!其次就是演英媛父親的金永哲(可以和伊甸園之東的趙敏基相比)。但朴康載也是結局得無言之ㄧ啊,這麼好的腳色,居然在一陣暗算毒打中死掉(嘆)

陽光6  

而海太(請看1994),還是習慣有口音的海太啊!!講首爾話不適合他啦XD(喂)韓英媛弟弟─韓英準,我知道這部戲在韓會長這家庭,英準是最大轉折點,但編劇有點讓英準呈現時有時無的現象,英準是希望家裡一切都可以回到和平,雖然表面跟著父母意思走,但心裡是期盼家裡和諧。

 陽光11在三年後,和八年前世路和韓英媛相遇一樣,一個送花,一個向送花人笑著... 

 

--------------------原聲帶 OST---------------------------- 

짙은-고래

 

V.O.S-죄

 

[MV] Yang Pa(양파) _ The sun is filled(태양은 가득히) (The sun is filled OST Part.4)

 

 이지영-거짓말

 

태웓-그 사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