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20  

【中文片名】:淒厲人妻

【泰文片名】:พี่มาก..พระโขนง

【主要演員】:馬力歐莫瑞爾、黛薇卡

傳說中,只要從跨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

  

2013年,台灣在暑假強檔片就有一部泰國片,而這部也創造了泰國影史上最賣座的鬼片。

此部的導演班旺比辛達拿剛曾執導過《鬼影》、《連體陰》及《鬼4虐》等電影。不過列了這麼多部,我對這位導演還是很陌生XD因為都不看以上的片

 

49565

看這部時,我完全不知道裡面的演員有誰,只知道這部好像是個很感人的驚悚片。

劇情描述是在曼谷王朝戰爭的期間,幾乎所有泰國的男性都被徵召去參與作戰,而小邁(馬力歐‧莫瑞爾 飾演)也被徵召入伍,必須離開他懷孕的妻子小奈(黛薇卡 飾演)。小邁再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個同袍,後來也成為了好友,分別是小特、老普、阿信及阿艾。

戰爭結束後,小邁帶著四位戰友回到家鄉,並介紹了他美麗妻子及剛出生的小孩─東東

小奈:取了一個你很喜歡的名字─東東

其他四位戰友聽到說:我家傭人名字都比這好聽

而這四位戰友打算劉在帕卡儂一段時間,並搬進小邁家對面的老房子。隔天小邁和他朋友就去市集買東西,但鄉裡間卻傳出了小奈其實當初就難產,母子兩人都沒保住,早就雙雙去世的流言

原本四位戰友對這流言很不在意,但隱隱約約感到不祥預感,雖然都被其他朋友笑或揶揄

而這四位戰友也漸漸想把小邁從小奈手中救出!!

49564   

一開始,我就沒有很相信小奈是個不存在這世間的,反到覺得是市集上那些想要玷汙小奈,而刻意捏造的流言。想說結果應該會是這樣。

而讓我覺得這部的主角不在小邁和小奈,反倒是四個配角,想像力和創造力無窮啊!很會慫恿、很會誇張化,也很會搞笑。

起初是在院子『解放』時看到一具骸骨,而骸骨上手指上還帶著一枚戒指,所以四人的想像力就這樣萌生XD小特因為看到非常震驚,就在慌忙逃跑中被蜂螫得不像話,努力地想把自己看到傳達給大家,不幸地,小邁看到了紙條「小奈ㄕˇ了。」這句話,四人的解說和小邁的行為,讓我看得

49408   

四位戰友為了要成功救出小邁,在小邁和小奈一起去鬼屋時,綁架了小邁。但小邁的舊傷卻復發了,於是他們就用聖僧加持過的聖米,灑向小邁!!

於是轉而去營救小奈XD然後那艘船就不知為何一直浸水,應該是老普吧(有點忘了是誰)就轉頭向小奈說:「東東很重要嗎?」XD因為船一直浸水,把船上所有東西都丟掉了,連船獎也丟掉,這什麼啊!這場景真的是小邁看到一行人要把小奈帶走,感到生氣,上前去制止,結果卻慘遭滅頂話說這中間的推拉,把朋友都給丟下去了

48921   

最後的焦點是在一群人和聖僧包圍在一個界線裡,但確定那是聖僧嗎?周圍的人都在搞破壞,不是聖水給灑了,要嗎就把聖米去餵小鳥聖僧還正經地說:「因為最近信徒比較少,所以捐獻就比較少」廟宇屋頂的漏水

一整部最讓我感動是在小奈和小邁坦承,還有小邁也向小奈說:「自己雖然傻,但不會不知道自己的妻子(消音XD)

看完一整部,我倒覺得有點失望,可能是我對這部泰影的期待度過高吧!要論驚悚度,也還好,要論愛情度,也還好,要論友情嘛!是也還好。雖然充滿了搞笑氛圍,但也沒有那麼新奇最後的片段,是做的還不錯,有把感覺快失焦的東西給抓回。

(不過我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那個時代的人,牙齒都是黑黑的呢?)

看過這麼多部的泰影,首次挑戰這種加入驚悚元素在的影片,但也期待過高,反到失望過多…()如果要以五顆星為滿分的,我給這部的評價只有三顆星到四顆星中間而已

歡迎大家看完後,可以和版主討論唷!^^

 

《預告片》 

 

 

Palmy: 留住這一刻 (Yahk Yoot Way Lah) (Chinese S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