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7626P28T3D3751895F326DT20120925152830  

【中文劇名】:雙面君王

【韓文劇名】:광해, 왕이 된 남자

【導演】:秋昌民

【編劇】:黃兆尹

【主要演員】:李秉憲、柳承龍、韓孝珠

201209041453101  

「給你一次機會,你敢不敢當王?」

如果有看到前篇寫的韓影的人(點我),一定可以聯想到版主在下我,沒錯就是又衝著柳承龍的「魅力」再繼續看下去。但也有一半是因為這部也在各大獎項獲得無數提名及獲獎,再加上又是剛在七月結婚的李秉憲的熱潮(?!)看下已婚男,過過乾癮XD

這部是在2012年9月13日上映於韓國的古裝電影,也是李秉憲首度挑戰古裝劇,是韓國第七部超過1000萬觀影人次的本土電影。據影片投資和發行公司CJ娛樂統計,2012年10月20日下午八時關穎人數突破1000萬人次,是2012年繼《神偷大劫案》後第2部關穎人數突破千萬的影片。韓國電影首度在一年內誕生兩部突破千萬人術的影片,創下韓國影史紀錄。以1230萬4000人次的關穎總數超越2005年《王的男人》所保持的紀錄。

201209041450321  

在1616年,朝鮮宮廷內亂,謀反傳言甚囂塵上,光海君(李秉憲 飾演)身陷暗殺危機,為了要躲過這次暗殺,秘密下令心腹都承旨許均(柳承龍 飾演)去尋找與王相似之人,在日落後進宮為君王做替身。而在青樓有個說書人,是個酷似君王的「夏善」(李秉憲 飾演)。於是就下令進宮進行一連串祕密的君王訓練,將光海君的聲音舉止模仿得維妙維肖。但在某天光海君王身中劇毒命在旦夕,都承旨為了顧全大局,君王命微一事只有御醫以及趙內官兩人知道。於是就把光海君秘密送到一間小廟進行療養,於是就讓夏善親上陣線,在這15天間,必須扮演好君王的角色,等待真正王的甦醒。

但在夏善體驗到君王的生活時,夏善並沒有被那金碧輝煌的一切給蒙蔽,而是以他平凡老百姓的眼光和善良的心執政,打破宮廷規矩禁忌(把鞋遠遠丟出去,讓大侍衛跑出去撿XD那侍衛也滿好笑的)讓暴君變成勤政愛笑的好君王,對每個人都和善地對待,不懂就問身旁的大內監,原本以為那趙內官可能是個內奸XD結果是個忠臣啊!肯願意教這位不成的君王一些立法。

餌錯檜_3  

因為夏善在宮外時,被人家秘密通報在青樓裡講君王的不好,所以就被送到衙門打。但那頭頭居然要跟青樓剛進來的女子....心裡滿是對那位才15歲從全州來的女子感到抱歉。這次又看到相似的情景,面對呈上前飯菜的宮女們,有位司味宮女─詩月,原本之前動怒了光海君,但現在面對的君王居然可以和顏以對,甚至願意幫她找母親團圓。姑且叫紅豆粥女孩也滿可愛的,君王傳達了這樣的話,居然學起君王的語氣來XD看來跟夏善很合得來。不過在最後說的「王上,請您務必萬歲。」這句話斗大的淚珠落下時,夏善急忙把詩月抱起來到御醫,這份隱匿的友情真的很相知相惜啊!

盟蝓瑟_5    

都承旨每晚都到王的寢宮來教導夏善,在上朝的時候該注意些甚麼,而又該注意朝廷官員甚麼的,甚至有時候會檢視夏海所批准的奏章,有時候我會認為這是不是在干政,也有可能都承旨真的是君王的心腹,知道怎樣才是對君王是最好的,這種不苟言笑在旁訓練輔佐君王,其實幾秒後都會讓人淺淺的笑出。在地稅法夏善是同意了,因為夏善也用了一個夜晚讀懂這法是做甚麼的;另外夏善也釋放了王后娘娘的胞兄,認為國舅是沒有心想造反的,再者朝廷官員有人敢保證自己的心會比國舅還純正嘛!!

輿    

而王后娘娘(韓孝珠 飾演)事實上她的部分並不是很多,但卻有種跟君王緊緊聯繫感,畢竟同床人才知道,夏善為了搏君一笑,希望王后娘娘不要這麼痛苦地貶入冷宮....

這15天夏善真的越來越有「君王」的氣勢!不管是對待都承旨、趙內官還是其他臣子們,願意跟蠻夷交友,也不願意自己國家的百姓受苦受難。我想都承旨和趙內官心想:「如果這人成了君王,那這國家會比之前君王執政還要好嗎?」但如果都承旨把夏善擁上真正君王,那他真的成謀反罪名的人了...而夏善也想利用自己的力量,可以讓國家百姓過更好的生活,不會再有貧困的人們被貪圖好利的官員給架住.....

底下臣子也漸漸發覺現在的主上並不是真的,於是半夜帶兵進入宮中,想一舉拿下冒充君王的人....那真正君王到底有無回來坐朝呢?大家可以去找這部來看下。我覺得它利用這詼諧的角度來取代這嚴肅的議題,一個在青樓裡說書人居然也可以當上君王一天,有誰能成為明君呢?!不管是用殘暴的面容還是良善的面容,來舞弄千萬子民的心都是自己決定的。

隔年,都承旨就被下令抄家,而光海君五年後也被政變了...

這部片真的看了幾遍都有種隱隱感動感,也獲得以下提名和獎項唷!

2012年第49屆大鐘獎

最優秀作品獎、導演獎(秋昌民)、最佳男主角獎(李秉憲)、最佳男配角獎(柳承龍)、劇本獎、企劃獎、攝影獎、照明獎、配樂獎、美術獎、服裝獎、剪輯獎、影像技術獎、音響技術獎、人氣獎(李秉憲)

2013年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部門─作品獎、導演獎(秋昌民)

第22屆釜日電影獎

釜日讀者評審團獎、男配角獎(柳承龍)

 

《雙面君王》預告片 

 

《雙面君王》ost 광해, 왕이 된 남자ope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