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SBS《聖誕節會下雪嗎?크리스마스에 눈이 올까요?

聖誕節會下雪嗎.jpg  

【劇名】:聖誕節會下雪嗎?

【韓文劇名】:크리스마스에 눈이 올까요?

【導演】:崔文熙(峇厘島的日子)

【演員】:高修、韓藝瑟、宋鐘浩、鮮于善、千虎珍、趙敏珍、金度蓮、宋鐘基、金光民、閔智英、金秀賢、南智賢

【官網】http://tv.sbs.co.kr/christmas/index.html

 這是我寒假第一部追完的韓劇,雖然這部並沒有說很新,而且會看這部是看到韓劇名單中,當下決定說:「就看這部吧!」在這上學的期間,我有發噗說:「要看《大物》、《成均館緋聞》、《總統》和《逃亡者》等等」的韓劇,但當時我的心想要看不要很大場面,想要看一下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有些時候也想不透自己的胃口到底是怎樣,再加上這部又有鐘基OPPA,所以就挑中了這部!

實際去看這部的製作班底,也是還滿有那強製作的感覺,有《峇厘島的日子》導演崔文熙,加上《對不起,我愛你》和《謝謝》編劇李慶熙的組合,雖然我是沒有看過前三部,但是我知道《謝謝》這部劇也是很催淚,在加上標題的「聖誕節」,一般的「聖誕節」給人的感覺不是會有一大堆的情侶在一起,或是家人的團聚再一起,一起歡樂過聖誕節,但這劇用了「會下雪嗎?」這疑問的口氣,有種讓人會想要看的慾望!(這是對我來說啦~~)

3986811570131395845.jpg 

內容敘述為從小車康鎮(金秀賢 飾)在單親家庭長大,到處和母親流浪,始終在艱難的環境生存,學校也一換再換,轉到山青在鄉下地方,因為母親的關係,小康鎮一忍再忍別人對他的欺負。而小智婉(南智賢 飾)看不下去,就去挑撥那個欺負小康鎮的大叔,沒想到卻讓那個大叔反目成仇,轉而去打小康鎮,就在扭打的過程,小康鎮的懷表吊墜就掉入水裡,那是他唯一的父親。小智婉心裡歉疚,就每天偷偷到河裡去找那懷表,找了兩個月還是找不著,小智婉的哥哥智勇(宋鐘基 飾)說要幫妹妹找,希望妹妹能和康鎮說出自己的心聲,沒想到智勇就在水裡再也沒有起來過了,而那懷表,就在河床上。智婉的家裡,因為頭腦不比哥哥,對於智婉一家人來說,哥哥是全家的希望與驕傲,自此智婉也向康鎮說清楚:「自己可能是一時衝昏了頭,才會喜歡上你。」智婉隔天就離開了家裡,離開了山青…

但原以為不會和康鎮重逢的,沒想到在智婉(韓藝瑟 飾)的訂婚典禮上,卻遇見了康鎮(高修飾)。智婉原本一開始想要撇開一切,不打算承認,但康鎮一直在為自己做了很多事情,明明智婉當時是跟著泰俊(宋鐘浩 飾),康鎮是為了能和智婉重修舊好,能再次挽回智婉。智婉發現泰俊跟公司的理事雨靜(鮮于善 飾)還糾纏不清,當時訂婚典禮泰俊缺席就是為了雨靜,選擇和康鎮再一起,也把吊墜懷表還給了康鎮。

發現其實康鎮的母親和智婉的父親有一段戀情的時候,智婉的母親真的承受不住當時的打擊,精神和記憶失常了,把康鎮誤認為已去世的兒子智勇。康鎮也無怨無悔為智婉的母親做一切,因為他一直很愧對智婉的母親,因為自己的母親做了那樣的事情,但康鎮就此打住對智婉的心。智婉實在看不下去康鎮為自己的母親做的一切,希望把一切都告訴給母親…

%EA%B0%95%EC%A7%8003.jpg 

結局並沒有表現出康鎮是不是和智婉真的在一起,而是智婉的母親原諒了康鎮,可能兩家的母親都看到自己的孩子不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再一起,而心疼吧!每天康鎮和智婉都以淚洗面啊!

不過這部的表現手法真的有些特別,PD會以不同的角色來呈現出同樣的場景,像智婉在康鎮家前面逗留了一陣子,原本是只有智婉的,但又會有康鎮的角度來看,還滿特別的。

高修.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韓藝瑟和高修的戲。高修我只知道他和李多海有拍《綠薔薇》,而且並沒有真的實際看過高修,從這部戲來看,高修長得有點像吳奇隆的說,每次康鎮去上班的時候,都會把頭髮往後梳,我比較喜歡平常的樣子ㄝ~~這樣比較帥吧!每當看到康鎮為智婉積極的態度,真的會臉紅心跳,不只是智婉會不好意思,連看的人都會心跳加速吧!有時候也會想小時後的情感,長大後是否會變質呢?像康鎮這麼專一的人,從小到大就唯獨智婉,這樣的男人很少見吧!不過還滿符合高修的特色啦!總覺得實際上的高修也是這樣的人才對。

韓藝瑟.jpg 

另外韓藝瑟,我也只知道她有演過《幻想情侶》。在劇中起初智婉也是不敢放開,因為面對智勇OPPA的死,智婉實在是沒辦法面對康鎮OPPA,但智婉知道只有跟康鎮OPPA在一起,她才會幸福和開心。到後面,反到是智婉幫了康鎮OPPA,對康鎮OPPA的積極,我想康鎮OPPA也看得出來吧!

007.jpg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還是真的命中注定的,我發現我每部戲都跟SBS脫離不了關係的說。雖然這部劇在韓國並沒有造成很大的轟動和討論,但是我覺得一部劇的好壞並不是取決於觀眾的反應,而是本身劇是否能完整呈現出要給觀眾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大家又不想看那種很韓劇的劇,又不想要弄得滿身泡菜味的話,我是還滿推薦這部的,清清又淡淡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q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